毛思予
毛思予

自以為的浪漫 自以為的詩人 說的一切都是廢話 可是廢話....有時候像病毒一樣一點一滴的入侵你自以為的界線 我只想說我想說的,不針對任何人事物,都是自己對於世界的解讀...偶而說說散文,個人經歷和一些努力寫不成材的文字吧~~ E-mail:y237246@gmail.com

沉默

最近看一本書為 “房間裡的大象” 大象象徵我們不願面對的事物 或許是一個人或許是意識型態 沉默和縱容是大象的養份 當自己不願面對某些事時就不多談論 因為談了可能自己會因此崩潰傷口更大 比之前忽略時還要更難回到現實 癒合的時間需要更久 可能以前遭遇過霸凌 歧視 甚至性騷擾 許多造成身心不舒服的都可能變成那隻“大象” 不願多談是因為 我當下過的很好 但若只要快觸摸到時 你那警示燈就會閃爍 提醒你快逃離這 不然那紅燈亮起 後果不堪設想 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隻大象 每個人都有不敢觸及的事 面對內心深處的大象 有點像鴕鳥心態 但沒有誰對誰錯 因為那是你要面對的 或許隨著年齡經驗增長 你心裡那隻大象 不再那麼多或變成小象了 沉默和縱容是牠的養份 但請自己斟酌 任何事都有個停損點 不要讓牠操控你的情緒 操控你的人生 人生只有一次 活的自在快樂 簡單的活 這樣就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