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
MH

謝謝你的喜歡。 可以不喜歡至少不批評

內心的醜陋

不免俗的現代

多半來自生長環境。沒得選擇,但也不代表要遷就,試著踏出那一步為自己活一遍吧!


「他將她的頭抓起,往冰箱的死裡鑽。」

到現在講起,想到那全程目睹的畫面,無能為力,還是很想哭。

這是一位朋友在跟我分享他的家庭生活背景。

因為父親多次的出軌,一次次爭吵、一次次動手,荒謬的不是激動的要拿刀互砍,而是彼此要報警..你們說,這內心夠醜陋嗎⋯⋯

在聽友人分享故事之前,從很多細節就能發現這位朋友的內心有多殘缺、缺乏,有太多的醜陋都是他的不得已,說到這,沒有例外,就是‘’我也不願意‘’去做回覆,從未想過努力,剩下的就是藉口及理由。

「被討厭的人,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討厭。」

因為沒有人希望被討厭甚至是喜歡被討厭。

沒辦法改變原生家庭,不是你的錯。

但你可以選擇做自己,沒有造成對方傷害及影響對方,才足以構成「做自己」,反之就是「自私」。

回應到前面,「自私」=「被討厭」

你把‘’自私‘’合理化:「我只是在做自己」

為什麼大家都‘’討厭我'',因為你從來不知道自己有多‘’自私'',內心的自我保護機制已開到最大,不是說不能有防備,而是有太多是你都控制不了的,又有誰能替你控制。

內心太脆弱,又不敢面對自己的殘缺,防備心重到本末倒置,什麼事都好像要得到回饋,誰都不能來傷害我似的,全世界都應該要對我好⋯⋯等偏激想法,在自己尚未好好面對自己之前,不配擁有被好好對待的資格。

 刺蝟身上有很多刺但也值得被愛,但首先要先學會控制身上的刺,每個人都不希望受到傷害,即便是願意擁抱你的那個他。

 

一切都會好的,都會好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