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男
臉男

Podcast 推廣小隊🕺 Instagram:聽音辨位|kaosensei_onair

找同好?找聽眾? - Podcast 討論空間大彙整

得到不是 Podcast。

分眾時代對所有人都是挑戰,聽眾怎麼找到喜歡的節目?創作者怎麼找到對自己感興趣的聽眾?答案是去對的地方。⁣ ⁣

簡單整理目前台灣和 Podcast 相關的討論空間(有一個不是台灣啦),希望讓大家都能遇見對的人。⁣ ⁣

  1. Dcard - Podcast 板⁣ / 大學生專屬社群:年輕聽眾出沒的地方(畢業了也可以註冊!),討論度正在加速成長,相對關注自我成長、職場、性別相關主題。
  2. PTT - Podcast 板⁣ / 老牌網路社群:暫不開放新用戶註冊,不過使用者年齡層涵蓋了目前的主力聽眾,各大看板都有 Podcast 相關討論,Podcast 板也剛完成連署開板。
  3. FB - Podcast Club⁣ / 創作者交流園地:由關鍵評論網管理,目前匯集最多台灣創作者的交流空間,經常性有新節目、相關新聞和活動資訊的分享。
  4. FB - 臺灣播吧⁣ / 創作者小聚:由鏡好聽和 Barney 管理,在 2019 年底幾次創作者小聚後成立的社團,同樣不時有新節目和相關資訊分享。
  5. Telegram - 你現在收聽的是⁣ / 聽眾為主的聊天室:一個成員多數由 Podcast 聽眾組成的 Telegram 群組(也有創作者混在裡面),不少人早就有收聽習慣,是相對核心的使用者。
  6. Line - 解鎖 Podcaster⁣ / 創作者幹話聊天群:由器材軍火商、伍樓室友的 Marks 管理,成員以創作者為主,充滿各種深度技術討論、器材推坑和團購。
  7. Reddit - Podcast 板 / 英文 Podcast 討論區:中文資訊已經不能滿足你了?試試看最有名的美國網路論壇,你可以在上面找到最前沿英文 Podcast 資訊。

我是臉男。主持一個以 Podcast 為主題的 Podcast《聽音辨位》,如果你想知道更多 Podcast 資訊,可以追蹤我的 Instagram,或者收聽我的節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