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男
臉男

Podcast 推廣小隊🕺 Instagram:聽音辨位|kaosensei_onair

Podcast 單集推薦 #8:窺見結構、少女、男人流淚

(封面:Remilia。)

2020 / 0101 - 0107

0101

主題|血是怎麼冷卻的 E01|台灣首起集體虐死兒少案——談調查日月明功

節目|記者手札

記者手扎的新系列,聚焦在犯罪者、動機與背後的社會結構,主持人是記者胡幕情(發現我很早就有在看她的部落格,名字是「我們甚至失去了黃昏」,也許和聶魯達的同名詩有關)。

「我們可以將一則故事當成笑話。也能從故事裡看見人之所以可笑或可悲的因素。當我們能窺見結構,就可能去除人變成笑柄或悲涼敘事的可能性。」

第一集談 2013 年的日月明功案,你會驚訝於脫離獵奇眼光後,日月明功不過只是對疏離社會的一種反抗,掙扎得太用力,所以人們注意到流血的地方,但網子還在。

0101

主題|#8 人物訪談:從「雪蟲」到「地獄旅行」

節目|忽悠社

古怪的旅行節目,一般人可能不會先介紹北韓和金門,所以反而顯得很特別。這集介紹攝影師何宇倫以「雪蟲」為主題的攝影展,還有清奇的善書《地獄遊記》。

0102

主題|EP06|林宥嘉:曾經摸黑向前,此刻成為了複雜又浪漫的少女

節目|感官一條通

看星光一的時候最愛蕭敬騰,現在是謝震廷。不是林宥嘉粉絲的我卻很喜歡他的許多小心思,公司沒告訴他陳奕迅就在演場會台下,所以他能讓偶想看見最自在、飽滿的姿態,身為迷弟,夫復何求。

0103

主題|11:“有的人擅长快餐,有的人擅长慢功夫,这没有高低之别。”

節目|翻转体育(Sports Inverted)

大量年度回顧單集當中我欣賞的一個,平實的談論自己的焦慮、自我厭惡和成長。(我一直沒有注意名字的)主持人問自己:如果沒有聽眾,他還會繼續做節目嗎?應該是沒有辦法的,所以他選擇為了觀眾做到更好。

0104

主題|重磅廣播 – 154.電競女子的美麗與哀愁:Remilia 之死,電玩圈的性別歧視?

節目|轉角國際・重磅廣播

應該提問是誰摧毀了 Remilia,Renegades 戰隊老闆安排的劣質變性手術,抑或是玩家對她跨性別者身份的言語霸凌?就像編輯八號最後說的,「性別會不會影響電競表現」這個問題根本就是個錯誤的框架。

0105

主題|Man立S1E5 - 男人是否流泪和是否强大毫无关联

節目|Man立

我知道「男人」和「流淚」兩個詞會同時出現的時刻就是中間放了「從不」。男生聚在一起做的活動不包括哭泣這件事,那只能私底下進行,男生就是一種沒有內建情感表達能力的動物,而展現脆弱在許多關係裡卻又如此重要。不指男生,所有人都該學著表達脆弱。

0104

主題|百年追求的獨立之聲 EP4

節目|百年追求的獨立之聲

台灣共生青年協會協會的節目,非常少見的台語 Podcast,以十集為單位介紹史明歐吉桑的一生。這集來賓是國史館館長陳儀深。有人問過史明為什麼身為革命家的他會選擇走入體制(擔任資政、支持蔡英文連任),他說不懂得妥協的革命算不上革命。那個答案是有光芒的,我覺得史明之所以成為史明的理由都藏在裡面。


我是臉男。如果你想知道更多 Podcast 的資訊,歡迎訂閱我的 Instagram 以及 Medium。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有幫助,可以分享這篇文章,或是點擊 LikeButton,讓我能得到回饋,謝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