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rumiki
kaorumiki

隨筆

2022/10/07 胡思亂想

就是很多奇思異想,瞎說幻想之類的

其實我有想像過如果中國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話,那麼現在的世界局勢大約是很不一樣吧。台灣的政治局勢也會相當的不一樣。但這是不可能的事,但就是會試圖想像一下那個場景。台灣有很大的可能是親中立場,不論是在文化、語言、經濟上…等都是中國比美國更加有優勢。美國在印太地區的戰略佈署就會有很不一樣的改變。不過這就是幻想。

我自己有時候也會思考,或許第三次世界大戰會在東亞或東北亞地區發生。

如果在10/16中國20大過後,一樣是習近平掌權(這樣子的話,好像就是連續三屆了吧?我記得2017年的時候好像有修改任期限制。那時候好像有什麼北京低端人口的清理行動。我有點忘記詳細的狀況了。)反正如果照現在這樣下去,大約也就是什麼時候發生戰爭(武統台灣)的事情發生吧。

有一說是2024,有一說是2027年,這是新聞報導裡專家們的推測。我自己想了想,我可以做什麼準備呢?大概就是把住家附近可以躲的地方找一下,像是一般防災場所,學校操場或是大型地下室之類的。防災包,上網查了一下內容物,可能需要微調。女性的話,生理用品的準備很重要,一般蠻容易忽略。也查了一下小型發電機,對我有點小貴。

因為戰爭發生的話,由於我們是多個群島組成,台灣是最大也是最主要的島嶼,基本上不太可能像烏克蘭的民眾一樣可以由陸路逃往其他國家。而戰爭發生時,中國主要的戰略基本上一定是鎖島是最理想的一個步驟。島嶼國家比較麻煩的是像能源問題,能源主要都是進口進來的。戰爭發生時,停水、停電,大約是正常現象。

至於可能會有的網路資訊戰,假訊息肯定會比現在還要多。人們在恐慌時,負面情緒會傳染的很快,就像疫情期間一樣,現在也是有很多假訊息。

糧食、水、藥、手電筒、小刀…有許多要備著。

我自己的人生規劃其實也把戰爭的發生放進去裡面當做是變動因子之一。不過問我擔不擔心戰爭,我也很難講,說不擔心好像也是騙人的,但說擔心又覺得也還好。因為戰爭發生時,會有太多的變動因子,不只是中國、台灣之間的事情,整個東亞地區大概都會動盪起來。東南亞雖然是親中,但大約是有點帶著又懼又怕又提防的感覺吧。因為中國其實在南海一直不斷的擴張勢力。但南海一直都是有爭議的區域啦,許多國家都在爭。

另外,有時候我真心覺得台灣成了反共大本營的據點說。一方面可能是因為錯縱複雜的歷史因素,另一方面是地理,還有文化上。疆獨、藏獨、蒙獨,都看過,台灣當然還有台獨。

我自己個人的國家認同,我自己其實沒有一定不要中華民國這個國號,不過這個國號因為代表著中國,所以在國際上就很麻煩。才會有什麼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說法。就算沒有這個麻煩好了,因為台灣的政體是大陸國家政體,但實際上是多個島嶼所組成的國家(台灣、蘭嶼、澎湖、金門、馬祖、綠島…等。),所以在一些制度上的設計或是管理上的思維,其實不太合適。但我也不否認我也是支持台灣獨立,意思就是不以中華民國這個國號來命名。或許有人會覺得矛盾,但其實也還好,就像我投票時,我的政黨傾向也不只一個,我有多個政黨傾向,但它會是朝同一個方向。

就算真的可以改名,我也不贊同使用台灣這個名稱,我個人覺得不適合。因為我們都忽略了其他的島嶼人民。不過這種事都不可能發生在我的有生之年吧。不過我真心覺得如果有第三次世界大戰,蠻有可能的機率是發生在東亞地區,不過不見得一定是中國與台灣之間,也有可能是東北亞那裡。

嗯,不過這是我的亂亂想就是了。我還是實際點,想一下防災包要準備什麼才好,就算不發生戰爭,以台灣這種多地震體質,其實每個人家裡都需要準備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