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garooo Network
Kangarooo Network

袋鼠网络是一家位于澳大利亚悉尼的非盈利科学上网服务器提供商。我们采用共享模式,与用户一起共同搭建最安全、最快速、最稳定的科学上网服务器,以对抗一切形式的政府监控和对信息自由的封锁。 官方网站:Https://Kan.gar.ooo

如何让Matters的文章链接无障碍的发布在墙内社交媒体

如何能让Matters网站上的文章发布在墙内社交媒体,我有几个想法:1、分享链接时,生成的链接非matters.news域名,而是其它没有被GFW封锁的域名;2、用户绑定自己的域名,来生成Matters链接;3、 加密分享链接。Matters是中文媒体平台,只要还使用中文,肯定不能放弃14亿人的大陆市场。Matters没必要像微软为了进入中国大陆搞各种阉割和特供,完全可以通过技术手段站着挣钱。

喷嚏图卦”和“中国数字时代”是我从学生时代就每日必读的两个网站。“喷嚏图卦”越来越和谐所以网站至今在中国大陆还能访问(也有可能是中共默许带节奏的高级水军),但作为境外势力的“中国数字时代”除了被GFW封锁外,还被各种机场VPN屏蔽,享受法轮功的待遇。主要原因是“中国数字时代”发布的都是被中共所删除的各种文章。

Matters目前也享受了“中国数字时代”同样的封锁待遇。虽然文章发布后跳出来分享页面,但我试过多此,链接根本发不到豆瓣新浪等社交媒体。通过复制链接发到微信朋友圈,除了被删除,还可能享受被封号或至少屏蔽中国大陆用户查看的待遇。

如何能让Matters网站上的文章发布在墙内社交媒体,我有几个想法:

1、 分享链接时,生成的链接非matters.news主域名,而是其它没有被GFW封锁的域名

如新浪微博有自己的短域名t.cn,Twitter也有自己的短域名t.co。这些互联网公司的短网址虽然不是用来防止被屏蔽,但这确实是防止被屏蔽的方式之一。如同淘宝分享连接到微信,你会发现是一堆火星文夹杂着一个短网址,这就是为了防止被微信屏蔽。

左边是淘宝手机版,右边是粘贴淘宝分享链接的微信聊天界面

Matters上创作并发布文章后,生成的链接非常之长,并且还夹杂着中文或16进制码。这简直就是在配合GFW的封锁策略,以及挑战各社交媒体的发言字数限制。既然明知matters.news这个域名已被封锁,为什么不绑定多个其它未被GFW封锁的域名到Matters服务器呢。很多个性后缀的域名非常便宜,甚至很多第一年免费。直接注册100个域名全部绑定到Matters服务器,一个个的轮流用来生成分享链接。一旦发现某个域名被GFW封锁,马上切换下一个。或者就算没有被封锁,用一段时间也换新域名。用过的域名不需要取消解析和绑定,毕竟墙外人士依然是可用的。

我不是说要把matters.news主域名彻底放弃,而是创作完成后生成分享链接时使用新域名。

有人会说直接用IPFS的网关域名岂不是更好。很抱歉,IPFS网关基本上都被GFW封锁了。

2、 用户绑定自己的域名,来生成Matters链接。

我有一个公益机场(Https://Kan.ger.ooo),帮助文档发布在gitbook.com。Gitbook有一个Custom domain功能,我就绑定了自己的域名test.enuotime.com,用户中要输入这个网址,就可以直接打开我的Gitbook帮助页面。

Gitbook的添加自定义域名功能,详情请查阅Gitbook帮助文档 https://docs.gitbook.com/advanced-guides/custom-domain/configure-dns
通过自定义域名test.enuotime.com打开Gitbook页面

我觉得这是一个更好的思路,由用户自己提供域名,添加至Matters用户后台,用户的文章链接直接以用户自定义域名开头。以我多年与GFW斗争的经验来看,除非这个用户是李承鹏那种流量百万的大V,否则要等GFW把域名封禁,估计得半年以上。

3、 加密分享链接

上面说的主要是对付GFW全局封锁的方式。但要对付微博微信豆瓣这种老太监,还必须隐藏链接主要内容,以对抗它们的机器审核。加密连接的主要方式有二次跳转、密码分享(类似于百度网盘分享链接)、图片验证码(检测是否机器人)等方式,以及设置分享链接的查看人数、查看IP段、有效时间、查看设备等权限。

ZOHO邮箱新出的邮件分享链接功能,可以设置谁能以及什么时间内查看分享的邮件内容

加密链接虽然不能彻底解决Matters分享内容被墙内社交媒体屏蔽的问题,但可以尽可能的延长链接的生存时间。一般只要保持链接能存活2天,就可达到分享的目的。因为在社交媒体上,没人会看也看不到2天前的内容,都被新内容所淹没。

Matters目前还是一家中文媒体平台,只要还使用中文,肯定不能放弃14亿人的大陆市场。Matters没必要像微软一样为了进入中国大陆而搞各种阉割和特供,完全可以通过现成的技术手段获得流量,站着挣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