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garooo Network
Kangarooo Network

袋鼠网络是一家位于澳大利亚悉尼的非盈利科学上网服务器提供商。我们采用共享模式,与用户一起共同搭建最安全、最快速、最稳定的科学上网服务器,以对抗一切形式的政府监控和对信息自由的封锁。 官方网站:Https://Kan.gar.ooo

意外中的不意外:老虎证券无视美国禁令,竟与旷视科技合作收集海外华人个人信息!

标题中有3个关键字,老虎证券、旷视科技和美国禁令,是本文叙述的核心。本人将从我个人角度来阐述老虎证券这家公司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标题中有3个关键字,老虎证券、旷视科技和美国禁令,是本文叙述的核心。本人将从我个人角度来阐述老虎证券这家公司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悉尼封城已经接近3个月,武汉肺炎中招人数居高不下,州长在电视上天天喊大家去打疫苗。但我作为一个钢铁理工直男,是绝对不敢随便当小白鼠去打这种仅仅是authorization且是紧急情况下使用的实验性疫苗。不管是Pfizer(辉瑞)还是Moderna(莫德纳)还是AstraZeneca(阿斯利康)还是BioNTech(拜恩泰科)。在有人权和自由的土澳,政府只能是鼓励大家去打疫苗,但绝对不能像共匪那样强行打针,并且打的还是没用的针。

不敢去打这种实验性疫苗的主要原因不是怕副作用,而是怕没作用。打了针以后就完全对武汉肺炎掉以轻心,如果疫苗的免疫作用失效,那就秒秒钟中招。所以作为曾经混过金融圈的韭菜来说,最稳妥的办法就是,买个保险。当然没有哪个保险公司会保疫苗有效性,所以就需要从金融市场找合理的对冲工具,那就是这些医药公司的股票。如果老子打的针有效,那股票噌噌噌涨,老子开心;如果打针无效老子中招或者副作用脑血栓心梗挂了,那这些制药公司投资方跟老子一起陪葬,老子也开心。所以就是抱着这种心态,开始找美股券商开户,然后发现了标题中说的事情。

4大疫苗医药股,买了绝对不亏(如果没卖,现在亏的裤衩都没了)

玩美股是出了名的麻烦和高风险,开户入金选股买卖提款每个步骤繁琐程度都能把人搞掉一层皮,对于身处共匪控制区的韭菜来说,开个海外银行账户就像爬珠峰一样困难。不过从2013年美国Robinhood公司推出了免佣金美股平台开始,全世界散户跑步进入美股市场。后来国内的老虎、富途、微牛、雪球、华盛等互联网券商凭借全中文界面和本地客服优势,借助2016年开始的美股牛市招揽了大批被A股伤透心的韭菜。虽说我已经肉身翻墙,但何奈英文还是不行,生怕在IB盈透这种美国券商的全英文操作界面下输错指令把裤衩都赔光了,所以还是首选中文平台吧。然后就发现了老虎证券的大问题。

作为一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老虎的金融牌照已经挑不出什么问题,美国澳洲新西兰新加坡都有、全世界注册了无数家股权关系错综复杂的各种子公司。开户流程完全符合国人的习惯,一路走下来突然发现要人脸识别。虽然本人对扫脸深恶痛绝,但看到这是在老虎澳洲公司(网址https://www.tigerbrokers.com.au)开户的份上,扫就扫呗。打开手机扫描网站上的二维码,跳出来的网站把我吓了一跳。

老虎证券居然用旷视科技(https://megvii.com)的人脸识别API接口来扫老子的脸!

旷视科技何许人也?乃被美国商务部列入第二批制裁黑名单的非著名共匪国高科技公司,与海康威视和华为齐名!理论上任何能够被米帝管得到的公司或个人,都不允许与被列入实体清单黑名单的公司做生意,这也是旷视科技IPO各种流产的原因。老虎证券作为一家美国上市公司,拥有多个美国公司和金融牌照的机构,居然敢与旷视科技做生意,简直是不想活了。

我本来以为老虎只是贪便宜用了旷视的接口,会在隐私声明中写出来。但我翻遍老虎的各种网站的各种文档,只有下面这段话很隐晦的说明用户资料会被传到中国的合作方。

老虎证券澳洲公司隐私声明(重点是第6条)

https://www.tigerbrokers.com.au/agreement/TBNZ_AFSL-Privacy-Supplement

如此鸡贼,绝对是故意的!

在中止老虎的开户流程后,我转投富途和etoro(e投睿),完全没有发现任何要我人脸识别的步骤。土澳有非常完善的个人信息调用接口,任何公司都可以向政府或第三方机构申请用户ID验证接口,本土的各种银行在线开户都只需要提交驾照和medicare直接验证开户。老虎使用这种人脸识别验证纯粹是为了收集信息而收集信息,并且是与旷视科技这种参与新疆集中营建设的无道德底线的共匪国公司合作,无非是想把海外华人金融数据全部掌握在共匪手里。其用心之险恶,令人作呕。

老虎的上市公司主体UP Fintech Holding Limited在其投资者关系网页上还信誓旦旦的发布了自己的行为准则文档,表示要遵守法律法规。但你们这种与旷视科技这样的被制裁黑名单公司合作,已经严重违法违规。你们可以无视你们自己的code,但你们真的敢头铁到对抗美国商务部吗?

我会把我的调查结果整理为正式文档,提交给所有老虎注册实体所在国家监管机构。希望老虎证券能够认清现实,放弃幻想,趁早与旷视科技这种垃圾无人性的共匪国公司划清界限,重新做人!

~~~~~~~~~~~~~~~~~~~~~~~~~~~~~~~~

参考链接:

U.S. expands blacklist to include China's top AI startups ahead of trade talks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usa-trade-china-exclusive-idUSKBN1WM25M


新疆的事情还没完,又有14家中国公司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

https://www.voachinese.com/a/US-adds-34-entities-to-the-entity-list-20210709/5959790.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