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SK∞

類型:競技體育/友情/熱血

~SK8 the Infinity~

別名:無限滑板 / sk eight

#全12集

推薦度 4⭐️⭐️⭐️⭐️
畫風 4⭐️⭐️⭐️⭐️

劇場版 --



劇情介紹:

故事中的"S"比賽即從封鎖的礦山上用滑板滑下、無視規則的危險刺激競速賽事。以"S"為契機,非常喜歡滑板的主角以及未曾玩過滑板的轉學生與充滿個性的滑板手們共同展開了熱血的滑板比賽.......



主要角色介紹:

喜屋武曆:別名為"REKI",性格開朗活潑,熱衷於滑板和滑板製作。由於藍加在"S"的首戰中表現優異,於是開始教他關於滑板的技巧與知識,兩人在接觸滑板的過程中慢慢成為好朋友。

馳河藍加:別名為"SNOW",性格呆滯,有15年的滑雪經驗。被曆邀請並加入了"S",在逐漸愛上滑板的過程中和曆成為好朋友,性格也變得越來越開朗與健談。



心得(含劇透):

這部動漫應該可以改變大眾對滑板的固有印象?

單憑玩滑板並不是判定一個人好與壞的標準,因為他們熱愛滑板的理由都只是”因為很快樂”。不論是歷還是藍加都被這個理由拯救、不在執着與糾結於心中過不了的那一道坎。

他們玩滑板時總是面帶笑容,認為”能夠玩滑板是他們的幸福”。不論受多重傷也不會磨滅他們對滑板的熱愛,只會一次又一次的提高自己的技術,前往更高的層次,讓我不止一次的讚嘆着他們的厲害之處。

不過當我看着他們玩花式時,總是懷疑在現實世界中是否真的能夠做得到的啊....... 抑或純粹是劇情君為了襯托出他們的強大?因為實在是厲害的太不科學了吧....... 雖然有些招式看似有很專業的解釋,但是滑板上坡甚麼的真的能夠做到嗎?再加上竟然能夠在下墜的中途把滑板滑到懸崖上,順着懸崖的斜坡滑下去.... 這已經是豁出性命的程度了吧?!

所以看着歷因為挑戰藍毛失敗而摔下斜坡時,我真的OMG :)))))))) 摔得也太慘了.........

話說其實劇情君可以再交代一下藍毛和粉毛、綠毛之間有甚麼的恩怨導致落得”不能再回到從前”的地步,同時也再說明多一點藍毛和秘書之間的矛盾.... 而且我真的覺得秘書有點慘,連被藍毛叫去頂罪也說不出任何辯解的說話。

而且藍毛在他的姨媽面前的態度與玩滑板時的完全是不同人,那親切的語氣超級有違和感好嗎... 再者,說真的,他的姨媽有點管得太多了吧,控制或是責罰他的理由都是出於”愛”是甚麼鬼,當他是傀儡嗎....

但藍毛其實說不上是熱愛滑板吧?感覺上他純粹是在追求一個與自己實力相當的人,再以”愛”為藉口,要不然也不會不斷逼迫對手而讓他們受重傷。不過他那種盛大的”求愛”行為,真虧藍加能夠面無表情的接下鮮花 :)

不過當藍毛和粉毛對決時,他那已經不是”出陰招”這麼簡單了,哪有可能用滑板來擊打對方並讓對方跌倒在地而輸掉的??即使"S"這個比賽是任何手段都可以使用,但這和玩滑板完全是兩回事吧?感覺只是對玩滑板的人的侮辱 :)))

而"S"這場比賽給我的印象便是,參加者的裝扮誇張得不行、完全是非主流,已經到達中二的程度了... 是不想別人認出他們嗎?那麼綠毛便率先出局了吧....

另一邊廂,藍加即使玩了15年的滑雪,正常來說也不會這麼快便贏過日本正式選手吧?它和滑板應該是兩個不同的東西來的啊?金手指開得太大了吧,哪有可能熟手練了幾個月的東西他用了兩個星期便完成?:)))))

最過分的是,他明明在幾個月之前還是一個新手,結果只是因為"有天賦",便贏得過在"S"裏有足夠實力的綠毛??不是這樣的吧?劇情君純粹是在證明他的主角光環以及金手指有多麼厲害而已,已經不是因為他的努力而贏得比賽了。就因為這一點,我立即對這部動漫失去了一半興趣。

我不是為了看劇情君炫耀他的金手指的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