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花樣滑冰Stars

類型:競技體育

~Skate-Leading Stars~

別名:Skate-Leading☆Stars

#全12集

推薦度 4⭐️⭐️⭐️⭐️
畫風 4⭐️⭐️⭐️⭐️
劇場版 --



劇情介紹:

故事中的主角被一直視為勁敵的競爭對手說出「你一輩子都贏不了我」這句話,讓他放棄了花滑(即花式溜冰)某天,一名少年出現在主角面前,不僅知曉主角過往在個人花滑項目中的活躍表現,還邀請他進入花滑團體競技的世界.......



主要角色介紹:

前島絢晴:屬於直覺型天才。新人時期一次都沒有贏過被他視為勁敵的競爭對手,之後因為對方的一句話而崩潰地放棄了滑冰。

流石井隼人:相信前島的才能,為了打倒前島的競爭對手而邀請對方來到花滑團體競技的世界。屬於擅長數據收集、分析的頭腦派。



心得(含劇透): 

前島的自信程度也太停留在小學階段了。他在小學時確實是真的厲害,但是!有幾年空白期的他,怎麼會以為自己還能夠贏過一直在努力進步的前後輩?即使他的身體素質好,但當他自誇在小學時一次都沒有輸給過綠毛時,那瞬間我真的無語了。

他是真的知道"小學時期的自己"已成過去了嗎?

而且他很任性,嚴重缺乏團體合作的意識,只着重於個人表演,總是認為動作夠帥氣便可行,名副其實的個人主義,讓我總是忍不住吐槽”他夠了吧,可以成熟一點嗎” :)))))

....幸好他之後還是體會到了前輩們付出的努力,起碼有點後輩的樣子。

話說小時候的白毛只說了一句說話便讓我瞬間對他有了大概印象,是屬於那種高高在上、看不起任何人的類型。雖然他的樣貌真的很漂亮,很適合滑冰這個優雅的運動。但卻不妨礙我對他的印象分在一開始時便已經跌落至谷底(雖然他聲稱自己純粹是想讓前島的目光放長遠一點?但這卻令對方放棄花滑,那他的解釋也太過牽強了吧

所以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何流石井這麼討厭身白毛,因為白毛那看似總是把別人當成踏腳石的態度真的讓人很不爽 :)

不過相比起前島,流石井的自信程度比較理所當然。而且他在某程度上真的可以榮升為我在這部動漫裏比較喜歡的角色ww 他那無時無刻都彷彿在挑釁對方的態度和語氣都很有個人風格ww(簡單來說,就是欠扁w

雖然他的目的只是想贏過白毛,但為了隊伍的勝利而不惜向教練下跪、家裏更是有無數部電腦記錄並分析着不同敵對學校,可以說是付出了最多心力的,對勝利的執着也比任何人多。所以當隊伍因為挫敗感而沮喪,並把成績不如理想的原因怪責到流石井身上,我真的很想讓他們睜大眼睛看清楚,流石井怎麼可能是責任最大的那個人呢?!!

不過在最後一集裏我卻覺得流石井還有些說話未對白毛說出口。因為他看着前島和白毛在溜冰場上討論技術時的眼神有點意味深長,看似有點”還是算了吧”的感覺、彷彿在回憶小時候帶領白毛接觸花滑這項運動時的場景(?

話說那個所謂的”第2王子”金毛和前島在考核團體滑冰的徽章時,他那表演力十足的動作襯上前島厭惡的表情讓我覺得莫名好笑,這兩人基本上是在跳舞吧www 

而且前島隊伍裏的粉毛在遇到白毛隊伍裏的藍毛隊長時,立即就變成了一個十分黏人的小狗,每次總會開心的衝過去抱住他,而且藍毛也對他的態度很縱容... 這明顯的反差讓我禁不住偏向這對CP了ww

但最讓我不滿的是,劇情君竟然沒有明確的說出他們在總決賽裏得了冠軍!!

雖然之後有含糊的說前島終於勝過了白毛、以及他想把金牌與流石井分一半。但這也太簡略了吧???連分數也沒有公布,我很想知道他們以怎樣的分數差勝過白毛的隊伍的說!明明他們才是優勝隊伍,弄得我連因為他們獲勝而會感到的喜悅也沒有了,只有滿腦子的問號 :)

他們這樣便算贏了嗎?太隨便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