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頂級欺詐師

類型:愛情/懸疑推理/親情

~Great Pretender~

別名: 大欺詐師 / 頂級詐騙師 / 詐騙之王

#第一季全14集

#第二季全9集

推薦度 4.5⭐️⭐️⭐️⭐️✨
畫風 3.5⭐️⭐️⭐️✨
劇場版 --



劇情介紹:

故事中的主角自稱是"日本第一的天才欺詐師",某天他和搭檔一同欺詐前來淺草觀光的法國人時,本來以為賺了一筆錢,不料卻反而被騙走巨款,被對方擺了一道......



主要角色介紹:

枝村真人:日本人,性格認真,被羅蘭叫作"毛豆"。是專挑老人和遊客下手的詐騙犯,自稱"日本第一的天才詐騙犯"。雖然英語不錯,但因為發音不標準而被羅蘭嘲笑。

羅蘭·蒂埃里:法國人,是信用詐騙犯,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成功欺騙對方並順利度過。喜歡開真人的玩笑。

阿比蓋爾·瓊斯:別名為"阿比",是信用詐騙犯,具有出色的運動能力。

辛西婭·穆爾:是信用詐騙犯,曾經作為舞台演員並受過表演訓練,因此擅長利用自己的魅力與演技玩弄詐騙對象。



心得(含劇透):

....甚麼鬼,第一集已經是一個騙局了,全都只是一個圈套?!!(但其實這四個騙局不僅全部都是神逆轉,還有點傷感

但在第五集裏,竟然有一個比第一集還要大的大反轉,當羅蘭和阿比被"槍殺"時,那一瞬間我真的有棄番的衝動。結果…. 沒錯,主角以及我自己又再次被欺騙了(...)但我萬萬沒想到,主角竟然會自願自首並坐牢。

不過感覺主角總是被羅蘭玩弄在手中..... 雖然他屢次想放棄欺詐師的身份,但當他以為自己在做着正經職業時,每一次卻都被告知原來又是羅蘭為他設下的圈套w 好像無論主角走到哪裏,他的附近總會有羅蘭的同伴。

不過在第二個騙局裏,感覺阿比的故事和她想成為欺詐師的原因沒有太大關聯?成為欺詐師就一定會牽扯到"死亡"的嗎...?

而在所有騙局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辛西婭的故事。

劇情君時不時插入的回憶,讓我意識到其實雙方在心底裏都還思念着對方。辛西婭是想讓世人以及男人都知道其實自己的畫作不是他想像中的一毛不值,起碼在她的心裏就是價值連城的。不過他們也知道是時候真正的說再見,所以只能讓那幅畫作成為他們之間最後的聯繫。

至於第四個騙局,它牽扯到的過去、人物是最多的,也是眾人演戲演得最厲害的一個。劇情君在最後把事情的真相再敘述一篇時,我驚訝得基本上全程都合不攏嘴......

不過我覺得主角的態度轉變得有點快,單單只是一句”原諒自己吧”,便真的把過往的事情都揭過去了?而且之前被騙過的那三個人,真的會這麼容易便原諒羅蘭嗎?他們可是被騙得一毛不剩啊??(匪夷所思

不過當主角在最後一個騙局裏說出他的真心話時,我是真心同情及認同他的。畢竟即使他們的欺詐師工作就是摧毁頭目或是組織、讓惡人得到懲罰,但說到底他們藉着騙取對方錢財以完成這件事,”好人”這兩個字也是絕對不沾邊的吧。可是這也不禁讓我懷疑,主角到底是從哪裏開始演戲的?而且當發現是主角的父親洩漏情報時... 我對於這極不負責任的差勁行為完全無語了(但當然他只是在演戲

話說,一開始我還把主角及羅蘭看成一對CP(因為羅蘭說過一句”我的這份心意怎麼辦”,而且主角曾經臉紅了w

但當我看到羅蘭的故事時,我立即將這個FF否定了。因為羅蘭對”她”意料之外的深情,”她”留下的戒指也一直帶在身上。但也許是劇情進展有點快、或是羅蘭為了從黑社會中成功脫身而不太常把情緒展露在臉上,所以不怎麼能體會當他失去”她”時的那種絕望。

而在最後一集的最後幾分鐘,羅蘭的”她”再次出現了,劇情君也解釋了為何”她”不與羅蘭見面。但是羅蘭在第四個騙局結束後,把戒指扔進海裏了...... 這真的很遺憾,明明他們還有見面的可能性,但羅蘭卻彷彿主動放棄了,劇情君也在她仍然存活的這個事實上點到即止,讓我超級想知道這兩個人之後會如何發展的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