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骰
故事骰

骰子,故事,閱讀,思考,生活

新書推薦!胸口上的V:陳郁如的人生考題(麥田出版)


幾週前在讀書會上跟孩子分享,作家陳郁如得了癌症!!聞言,他們都瞠目結舌,覺得很難想像。他們看過修練系列,看過仙靈傳奇系列,看過長生石的守護者,看過養心,在他們的心目中,陳郁如就是魔法女!!「魔法女怎麼會生病呢?」


.


人吃五穀雜糧,誰能不生病呢?沒有人願意生病,而能夠勇敢面對突如其來的病痛,才讓我們看到「魔法女也是人」,「魔法女也會痛。」正如她說的:「樂觀,是我們被要求的品德;勇敢,是不得已的選擇。」、「勇敢不是理所當然的美德,是沉澱很多恐懼、不安後呈現的精華。」


.


這次的故事不奇幻,而是更真實的呈現。所以,本書的書名是:「胸口上的V:陳郁如的人生考題(《修煉》《長生石的守護者》作者獻給所有掙扎之人的祝福)」。如果你看以往的故事,魔法女孩戰勝邪惡的奇幻故事,讓你信心加倍;那麼本書的「人生考題」將讓你看到真實卻又無奈的感受,並從中獲得勇敢的養分。正如作者所說:「日子就是繼續過下去,苦著笑著,勇敢著。」但,她又說:「未來有一天,或許癌變會帶走我的生命,但是它帶不走我的創作,帶不走我在這個世界留下的痕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