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oneliker
justoneliker

记录生活,有拍必回

熬豆沙

闲来无事,将家里存放很久的红豆翻出来捣腾了下——熬成豆沙,用“小作文”记录下这个第一次(我发现我很喜欢记录“第一次”)。

先是把红豆用容器装起来浸泡一天一夜,因为以前煮红豆汤发觉家里这个品种的红豆质地比较硬,不容易煮烂,所以浸泡的时间稍长一些。

趁着晚上赶紧把豆子放电饭锅里煮一下,煮完之后还是颗颗分明,并不是很烂(图一),不过没关系,我有搅拌机。


其实用传统的做法的话,是一定要把豆子煮烂的,这样出沙才多。之后把煮烂的豆子再通过手工挤压,将豆壳分离过滤,这个时候一定要保留水质地的部分,这里面才有豆沙,过滤出来的豆壳就不需要了,这样出的沙才够细腻。但是我呢就比较随性了,怎么方便怎么来,就用搅拌机打碎吧(图二)。


全部打碎之后就直接上锅子开始煮,需要加入适量的糖,再加点油。糖最好用红糖,油最好用猪油,这样熬出来的豆沙颜色才好看。煮的时候一定要不停搅拌,边上的这层也要及时铲掉(图三),这都是豆沙啊,不要浪费了(到最后会发觉根本来不及铲,这个时候只能看锅子性能了,容不容易粘锅起焦)。


一开始用的大火煮开,之后用中火慢慢把水蒸发掉,等煮到糊状的时候可以调到小火,这个时候会有气泡产生(图四),这个时候搅拌速度要加快了,不然一不小心气泡就能炸飞你(炸飞不至于,夸张了点哈,就是溅到身上蛮疼的)。


煮到面糊状(图五)就差不多可以盛出来放凉备用了。


第一次尝试,成品不算成功也不算失败,糖放少了,甜度不够,质地厚度正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