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JC

老大哥看著你。

當「見好就收」成為最明智的選擇

在當前的稅制和福利體系下,許多人選擇了「見好就收」的策略。這主要是因為他們認為努力工作只會讓他們被高稅率「收割」,而不能真正累積財富。另一方面,有些人則選擇享受由他人「贊助」的福利,而不是每天工作。這種現象揭示了制度背後的問題,也暗示了決策者可能只是為了自己的私利。在這樣的情境下,「見好就收」或許真的是最明智的選擇。
上班狗

在這個偉大的時代,當我們歌頌創新、追求夢想和培養熱情的同時,有一群人選擇了另一條道路,那就是「見好就收」。你問我為什麼?很簡單,因為他們早就看透了這一切的玄機。

首先,我們得談談我們那應景的稅制。哦,你真的認為努力工作會讓你更富有?別傻了。在這個制度下,你越努力,就越可能被「收割」。不僅如此,這制度會告訴你:「別想太多,你永遠也不可能成為真正的中產。」這就好像一個玩笑,告訴你奮鬥,但不要奮鬥得太多,畢竟超過了某個界限,就是讓你的財富被重新分配。

再來,談談那光鮮亮麗的福利制度。哎呀,真是一個天才的設計!為什麼要每天工作,當你可以坐在家裡,領取那由辛勤工作者「贊助」的不菲「薪水」?是的,這就是現實。有些人辛苦工作,繳納稅金,而另一些人則享受著這些福利,不需要操勞。真是一個「公平」的世界。

不過,也不能完全怪罪於制度。畢竟,制度背後的決策者——那些制定和執行政策的精英們,他們肯定已經考慮過所有的情況並作出了最有利於大眾的選擇,對吧?哦,不好意思,我忘了,他們可能只是考慮了自己的私利。

最後,對於那些選擇「見好就收」的人,我真心地說:「你做得對!」在這樣的制度下,誰不想找一個捷徑呢?當「見好就收」成為最明智的選擇,也只能說是這個時代的真實寫照。

Reference: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3-09-08/goldman-sachs-to-cut-underperformers-as-soon-as-october-ft-says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