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
饅頭

新手作家,希望大家多多留言,大家支持與鼓勵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我心中的榜樣-夜巡老師

我所敬佩的人

很少會有讓我佩服的人,至少在我的記憶中,周遭的老師,同學,家人,我都只是把他們當成一般人看待。

畢竟大家都是普通人,有優點,也有缺點,所以也僅僅只是這樣而已。

不過,我還是有遇到幾位,我真心敬佩的人,他們所做的事,以及他們的理念,確實給了我不一樣的感受。

其中一位,他不是我周遭的人,他只是一位老師,一位日本的夜校老師。

國中的時候,偶爾我會去看書,但大部分都是小說,所以學校的圖書館其實無法滿足我。

只不過,某次我偶然在學校圖書館裡面看到這本書,怎麼說呢……總覺得他的封面還有簡介特別觸動我。

一種應該要借回家看看的感覺,於是我便把這本書借回去了。

《夜巡老師》

一位日本夜校老師所撰寫的故事,紀錄著他在夜巡時遇到各種不同孩子的故事。

裡面的故事,每一則聽起來都格外不可思議,可是卻又是真實發生的事件。

對我而言,這個老師值得我當作榜樣的只有兩件事,第一是善良,第二是耐心。

他做過最多的事情僅僅只是陪伴還有等待,然而就僅僅只是這兩件事情,他讓許多誤入歧途的孩子重新回歸社會。

並且藉由他的善良,感染了這些孩子,讓他們也變得與這位老師一樣善良。

他對我有什麼影響,大概就是我會期許自己可以與他一樣有耐心面對不同的人吧。

我們很少有人允許一個人一而在再而三的犯錯,就像是學習,有多少人願意花重複的時間去解釋一道講過無數次的題目。

這個老師所帶給我的,就是面對他人錯誤的耐心,接受他的犯錯,並持續相信對方,或許這樣的精神就是值得我學習的榜樣吧。

因為他讓我知道,以溫柔的方式對待他人,一句「沒關係,」所帶來的力量有多麼強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