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菊生
吴菊生

美元地位江河日下……



这几个视频谈论中美两国的GDP对比大致是没错的,可能它对美国的律师服务业还明显少算,在我的记忆中,单单律师服务业就占了美国GDP的6%(前些年看到的数据,美国的律师服务业12000亿美元,同期中国仅仅400亿人民币)。美国这样的一个计算体系,不能说它没有依据,但也带有极大的水分。这种水分在正常年景下,不会有什么问题,一旦出现战争这一类情况,它的虚假水分就暴露无遗了。中国的实际产出总量(GDP)肯定已经远远超出美国,可能中国方面也有故意“藏匿”的成分,不想让美国等西方国家产生更多的焦虑感。


如果哪一天美元的霸权体系被瓦解,美国的GDP总量的真实面目才会呈现出来。现在看来,美元地位的走低,可能会以超出我们预想的速率出现。


你所表达的这些东西(中国人收入低等),正是中国在各个产业全面追赶,乃至可能未来击败西方的根本原因。成本、成本、还是成本。产业竞争的根本,就在“成本”二字。美国等西方国家如果想避免这种“灾难性局面”的出现,就应该抓紧“脱钩”,时不我待,来日无多,一分钟都不能犹豫。不知道它们有没有可能做到?


国际主导货币的地位,根本在于它在国际商品流通中所处的位置。美元主导地位的产生也是当年美国处于国际商品流通主导地位时出现的。现在这个主导地位已经不归美国了,美元的地位现在实际上已经处于“惯性运转”之中,随时都有可能“落地”。


我觉得你们这些所谓的“自由派人士”(其实就是美粉),特别崇尚“意识形态挂帅”,一谈起实际的事务,立马祭起意识形态的大旗。这其实是一种极为“虚弱”的表现。


不消十年光景,我们就可以看到美元地位走向结束🔚(比我们原来预想时间大大提前)。也许五年之后就能看出来。美元指数最近的走势就已经出现“诡异”的迹象……


我们现在谈论经济和货币问题,你硬要扯上谁是人谁不是人,有意义吗?如果你认为自己不是人,也请不要把其他的中国人不当人看。你已经错得离谱了!


我没有说过人民币现在就可以替代美元地位,甚至未来也极难取代美元(理由这里就不说了)。尽管如此,美元的地位也将江河日下,一去不复返。这就是时代变迁,无论你多么喜欢美元,那都无济于事。


当一种处于世界主导地位的国家货币,它的贸易赤字每年高达八千亿美元,它怎么能够维持它的原有地位呢?现在就靠石油(大宗商品)-美元-美债这样一个闭环勉力维系。一旦这个闭环被击破,它的原有地位肯定不复存在。


记得早些时候我就在这里说过,长线不看好美国。我说这些话不带有任何意识形态的成分,而是基于对现状和未来的一种思考。


我现在没有看到任何国家和地区未来能够替代曾经的美国霸权。美国霸权地位的丧失,对这个世界究竟是祸是福,现在也不清楚。但时代变迁从来不会因未来的不确定性,而拒绝出现。


(吴菊生2022年1月21日微信群发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