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scapeReader
LandscapeReader

养成阅读、写笔记和管理阅读过程的习惯。 投入地参与分心读书会。 建设阅读工具箱。

《苍兰诀》水下吻:希望你能够体会,若即若离的滋味

接受“被感情冲昏头脑”的风险,是真正强大的表现,也是此时“被理智冲昏头脑”的水云天长珩不敢做的。

回顾起来,《苍兰诀》最吸引我的是第八集的水下吻。可能品了几十遍,看了十几遍吧。

吻之前,长珩边回忆自己消除小兰花的记忆,边将拔得魁首的小兰花除名,为的是保护心爱之人。大强带着伤心的小兰花,隐身旁观了长珩向云中君表忠心时称她为“卑贱精灵”,又及时帮助小兰花修复被否定的自我。虽然大强此时的安慰更多是字面意思,但这些语言符号对小兰花意义重大,也为她提供了哭诉委屈的空间。

跳下忘川时抱在一起,吻两次。我把这里看作小兰花直觉上表达在乎,大强主动表达情感渐浓的初体验。大强之前无意识地吃醋,现在是想要感受肢体接触,并开始有意识地回味。救人是个契机,让弱小的小兰花有勇气抱住大强,让理性外壳底下的大强有机会“被动”给出第一吻。小兰花推开大强后,大强又更主动地给出第二吻。他俩还是“清白”的,他俩也都“不清不白”了。

吻之后,天极镜也伺机向大强展现了小兰花和长珩大婚的场景。之后,大强喝下小兰花给的酒,对我而言隐喻的是渴望进入爱情的“醉”。接受“被感情冲昏头脑”的风险,是真正强大的表现,也是此时“被理智冲昏头脑”的水云天长珩不敢做的。

感受到“杂念”的大强,也往后退,想寻求藏心簪和幽玉戒的保护。小兰花要送走大强时,说“我会想你的”。这种信任感和心意相通的模糊确认,上帝视角的观众懂了,若即若离的他俩还没完全懂。我希望这一集能让观众想起自己曾有过的爱意萌发。不管我们做过什么选择,往后要青春无悔。

《苍兰诀》中的每一吻都是亮点。我会慢慢搜集。

推荐《蝴蝶吻》这首歌:

给你一个蝴蝶吻 给我最珍惜的人
用睫毛轻轻拍动你的唇
希望你能够体会 若即若离的滋味
我却来不及逃脱 越陷越深
给你一吻 小心的一吻
朝生暮死 仓惶寻找一份真
浪漫飞不过海洋 美丽也不能永恒
蝴蝶的吻轻得像没发生
换我一吻 粗心的一吻
你拍动眼帘 一瞬间飞到清晨
我的泪化成朝露 滋润了你的天真
只为了一个吻 刹那永恒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笔墨纸砚,再添一点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