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hio 喬兒
Cahio 喬兒

我人生中的第一口貴腐酒

貴腐酒那甜蜜又香濃的酒香 彷彿置身在大自然之中 遠離塵囂喧鬧 給自己不安放的心得以解脫

我當初第一次品嚐貴腐酒

是在我在百貨公司工作的時候


當時我跟威克是臨櫃鄰居關係


所以常常聽到Rosa(貴婦丁丁)

專業又非常有質感的介紹與服務客人


我每次都偷偷地學習她說話的方式

甚至還會跟她交流如何讓自己有舞台魅力...


親切的她當然很熱情的跟我分享😉


因為每天聽她的介紹

默默的我也想嘗試、購買


於是有一天休假 我默默走到她的櫃位

跟Rosa(貴婦丁丁)說我想嘗試貴腐酒


其實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少碰酒

因為超級怕酒的苦澀味道還有後勁


所以聽完我想試喝的需求時

Rosa(貴婦丁丁)用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但當然只有那短短的幾秒鐘而已


她就馬上轉換成專業的介紹著

我真的非常喜歡聽她介紹商品

(小粉絲來著)


因為她的聲音真的很療癒

同時又很能帶你進入她口中的那個世界


以往我只能在旁邊聽

今天終於我能面對面聽她說了


拿到貴腐酒試喝杯後

慢慢地品嚐著客人口中的「女人酒」


為什麼說是女人酒呢?

曾經有位客人開玩笑的跟我說


身為女人就是要喝

有品味又有質感的貴腐酒啊

人生都這麼苦了用甜香的酒讓自己

擁有高級又有質感的貴腐酒世界


於是我就稱它為「女人酒🍷」


我永遠記得第一口酒


聞起來很香甜 

入口後帶點微酸微甜的豐富層次口感

就像女人偶爾可以俏皮同時也能性感


給予品嚐者滿滿的層次與驚喜


連法國太陽王路易十四

稱貴腐酒是「酒中之王,王者之酒」, 

至今貴腐酒仍是英國皇家餐飲協會指定用酒。


因為我不是專業介紹者

在此附上維基百科的貴腐酒資料:

https://zh.m.wikipedia.org/wiki/貴腐甜白酒


貴腐甜白酒(德語:Trockenbeerenauslese),又名貴腐酒,是一種甜葡萄酒,源自匈牙利[1],利用過份成熟而在樹上乾萎的葡萄釀製。特色是糖分比較高,味道甜美,給認為是頂級的甜白葡萄酒。一般而言隨著時日增長,貴腐甜酒會由金黃色,變成琥珀色或橘紅色。[1]



受灰葡萄孢菌感染而呈貴腐狀態的葡萄

葡萄在過份成熟時有可能感染真菌灰葡萄孢菌(Botrytis cinerea),使果皮出現孔洞,水分揮發,呈現類似葡萄乾的狀態,稱貴腐態。這時的葡萄糖分和其他成分相對一般濃縮,甜度達每公升340克的糖分。[1]經過釀酒過程,部份糖分被酵母轉化成酒精。當酒精濃度達16%,酵母菌便會死去使到發酵作用停止。酒液中餘下的糖分便造成了這白酒的獨殊風味。


現代釀酒期間,一般會適時加入二氧化硫,不僅終止發酵,還殺死剩餘的酵母,使得發酵過程更完整地結束,隨後轉入橡木桶中熟成。[1]


是不是從文章中感覺超級厲害的😂


當然Rosa(貴婦丁丁)介紹的更棒


深怕自己文筆不好的我 誤會意思

所以還是請維基百科來輔助我這個小妮子


我永遠都記得那時候的我身體發炎

身上長了一顆東西硬硬的很擔心是瘤


因為長了一個多禮拜了吧...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貴腐酒

還是它本來就準備消失了😂


我喝完貴腐酒的隔天它就消失了


我興奮的去跟Rosa(貴婦丁丁)分享

她聽完我的故事後很淡定的跟我說


貴腐酒本來就有消炎的作用

因為政府規定是不能有任何醫療介紹

所以她才從沒跟我說喝那個可以消炎


她還是很淡定跟我說如果身體真的不適

妳還是要乖乖地去看醫生喔不要依賴酒喔

(我是不是被誤會我變成酒鬼了😂)


當然這是我個人小小的經驗分享

不一定每個人都可以靠它消炎的啦


當然我也因為這次貴腐酒之旅成為

「WINK威克酒藏貴腐酒」的小小粉絲了❤️


認真跟大家推薦他們家的酒


品牌:「WINK威克酒藏」

地址:台中中友百貨B棟地下2樓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B棟地下二樓)

電話:0987-005-421



你們第一次喝酒是喝什麼酒呢?

或是你們人生什麼酒讓你印象深刻呢?

歡迎跟我討論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