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yen
Juliyen

住日本的香港人動畫宅、声優宅 愛日本文化研究日文 宮野真守、緒方恵美一生推

香港人和日本人對疫情的不同看法

交往了差不多快一年的日本人男朋友、對於這次武漢肺炎的危機意識、可以說只有我的一半。而且、如果並不是在我的督促底下、他可能根本零危機感。

他正在使用的口罩有三個月份量、都是我在日本社區還沒有爆發前在日本先買好的。 戴口罩脫口罩前也沒有意識要洗手、坐電車都會觸碰扶手;一個多月前給了他一包隨身消毒紙巾、到現在還是未開封放在他的工作包包。

最近他也在煩惱「口内炎」(生痱滋)、在街上會常常脫掉口罩往口腔內噴舒緩液、其實在我眼中都是很危險的舉動。

日本人沒有危機意識、跟作為香港人的我是個大相反、當時2003年非典型肺炎太慘烈、17年後的今天確實不想再經歷多一次。

現在男朋友算是聽話了一點、我也抱著「隻眼開隻眼閉」心態、始終說到底還是日本男人、自尊心還是很強。也慶幸他是棉羊類、沒有太強勢。

公司同事有人已經在洗口罩重用、公司是服務性行業必須戴口罩、然而在日本一罩難求情況底下、洗口罩是普遍日本人做法。

在香港人眼中是不可理喻、在日本人眼中卻是無可奈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