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衣
弗洛衣

終日與貓為伍,逐漸奴化......

【妳不追我就不逃】#魯班的燭台(29)

葉知秋揉了揉眼睛,坐到電腦前面,十指飛快地敲打著鍵盤,臉頰上還掛著兩行淚痕。輸入完長串的指令之後,葉知秋又煩躁地連續按了好幾次輸入鍵。「不行。追蹤不到姐姐的手機。」

  經過一天的工作,晚上柳絳悅仍興致不減地逛街買東西。她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回到公寓,一股腦地倒到主臥室的白色長毛地毯上,有鞋子也有衣服,還有她很少戴的帽子,而那帽子還很明顯的不像她的風格。

  她從地毯上拉出一件又一件的衣服,有白色的修身襯衫、白色洋裝、白色短夾克,但表情沒有一絲喜悅,反而有些無奈。

  「這些都是我平常穿的衣服,怎麼又買了這麼多回來?」

  把所有的白色系衣物放進衣櫃後,她又拎起一雙雙的高跟鞋、長靴,放進鞋櫃。這才終於鬆了口氣,看著地毯上剩下的黑色系衣服和鞋子,以及幾頂軍裝風的帽子。

  她一件件地拿起來放在身前擺放比對,看著鏡子嘴裡不停地唸叨著,「不是這件。也不是這件。這件也不對。」

  最後好不容易挑出一整套滿意的衣服,柳絳悅將頭髮綁成一束,對著鏡子左看右看,總覺得有哪裡不對。

  「啊!我的頭髮……」柳絳悅沮喪地拉直前天才剛燙捲的頭髮。

  沒事幹嘛去燙頭髮啊?都是臭小偷害的。柳絳悅懊惱地把一切的錯都推給葉思桐,都是她讓她這陣子這麼煩心,她才會突發奇想地去換新髮型,導致這個不完美的造型。

  

  在與世隔絕的葉家老宅院裡頭,唯一與外界連結的是葉知秋的電腦。她開發了一個自動警示系統,專門用來監視網路新聞,第一級警示的關鍵字理所當然的是「怪盜T」。為了掌握外界的狀況,還有其他等級的警示,會自動將新聞存檔,而不在第一時間發出警示聲。

  自從那天因為貪睡把警示聲關掉,以致於錯過怪盜T落海的消息之後,葉知秋再也不敢隨便切換成靜音。

  她還記得那天醒來時看到電腦螢幕時,那種血液凝結的感覺。她從未有過這種一覺醒來時瞬間清醒的經驗,以往睡過一覺之後,總要過上半天,她才會完全清醒。當血液恢復流動,腦筋也開始運轉,她立刻按下警報鍵,整間屋子頓時警鈴大作。

  當時在實驗室裡,專心做實驗的葉落塘被突如其來的巨大聲響,嚇得推倒了支架,摔破了一支五公升的圓底燒瓶、兩根滴定管、一支冷凝管,還有兩個錐形瓶。其中最讓他心痛的是那支圓底燒瓶,那樣大容量的燒瓶是他找了好久才找到的,可說是他的寶貝之一。

  他無暇顧及收拾那片狼籍,三步併作兩步地跑上樓,一邊唸唸有辭,「那丫頭最好別是誤觸按鈕。」

  踏進葉知秋的房間,即使是大白天的,仍然是漆黑一片,在葉落塘的印象中,自從他們的父親死後,這房間就再沒亮過。因為習慣了,他很快的就能憑著房內微弱的光線看清裡頭的狀況,並且意外地發現葉知秋竟然不在房內。

  他正想破口大罵時,卻聽到隱隱約約的啜泣聲,循聲繞到電腦桌後,看見的是蹲在地上抱著膝蓋哭泣的葉知秋。還沒開口問葉知秋怎麼了,他便看到螢幕上的新聞畫面。短短兩百字的新聞,他來來回回看了十幾次,才肯接受事實。

  畢竟是葉家唯一的男丁,葉落塘蹲下身,一手輕拍著葉知秋的背,另一手則拿著手機撥打葉思桐的電話。不管他撥了幾次,電話裡頭始終都是無情的提示音,無人回應。

  儘管很不情願,但葉落塘還是撥了胡易的電話,在電話簿中用的名字是小雜種,那還是因為業務需要不得不才勉強存進去。

  葉落塘皺著眉頭,又撥了好幾次,一樣是無人回應。

  「這個雜種又死到哪去了?」

  哭泣聲漸歇的葉知秋拉了拉葉落塘的衣袖,「姐姐說不可以罵小狐狸是雜種。」

  「姐姐?她自己都生死不明了。」葉落塘沒好氣地說,「妳哭到一半還有空糾正我?快幫忙想想辦法,看能不能找到姐在哪。」

  葉知秋揉了揉眼睛,坐到電腦前面,十指飛快地敲打著鍵盤,臉頰上還掛著兩行淚痕。輸入完長串的指令之後,葉知秋又煩躁地連續按了好幾次輸入鍵。「不行。追蹤不到姐姐的手機。」

  她像是想到了什麼,又重新輸入指令,但中間有一串數字換成了另一組。滿懷希望的表情再度變成希望落空的神情,她搖搖頭說,「連小狐狸的都追蹤不到了。」

  「怎麼辦?」葉知秋抓著葉落塘的衣袖說,「姐姐會不會……?」

  葉落塘強忍著鼻酸,聲音有些沙啞地說,「不會的,姐那麼厲害。她逃海一定只是為了擺脫警察的追緝,絕對不會像新聞裡說的那樣。」

  「真的嗎?」葉知秋已經不是小孩了,即使她接觸的人不多,仍能分辨謊言和事實的差別。她沒有再去擦拭滾落眼眶的淚珠,只是靜靜地盯著螢幕上的文字。

  K怪客……那個和葉思桐一同墜崖的人,那是什麼人呢?

  

  「有沒有更進一步的消息?」

  葉落塘走進葉知秋的房間,打斷了葉知秋的回憶。她慌張地把食指放在嘴唇上,「噓。你嚇到我了。」

  「作賊的人又不是妳,妳有什麼好緊張的?」

  「不知道那個消息是不是真的,我才很緊張的在等待啊。外面天黑了沒?」

  「已經天黑了,好戲就要上場了。」葉落塘拍拍葉知秋的肩膀,「別緊張,我覺得那不可能是姐發出的預告信。」

  他從背後拿出一盆爆米花,放到電腦旁,「吃爆米花吧。嚼點東西可以消除緊張。」

  「你以為你在看電影啊?」葉知秋沒好氣地把那盆爆米花塞回葉落塘的懷裡,雙手重新放回鍵盤上不停地飛舞著。「等一下要是讓我看到誰敢假冒姐的名義去偷東西,我一定讓他好看。」

  因為房間裡頭沒有別的椅子,葉落塘只好席地而坐,幸好身材高大,坐著也不覺得太過低矮,仰頭的角度不算太大。

  「為什麼妳要這麼神秘?想知道是不是姐發出的預告信,問一問不就知道了。」

  「你以為我不想問嗎?」葉知秋一手仍在鍵盤上敲打,空出一隻手去撈爆米花,卻在不鏽鋼盆裡摸到另一隻手,纖細得不像葉落塘的手,而那隻手還反過來握住她的手,在手背上輕吻了一下。她頓時大感不妙,身後傳來的聲音證實了她的預感。

  「你們瞞著我在幹什麼?」冷冷的聲音響起。

  葉落塘很沒有男子氣魄地大叫起來,嚇得葉知秋差點從椅子上滑下去。「姐!妳怎麼在這裡?」

  就著不甚明亮的光線,葉落塘依稀看見葉思桐嘴角那輕佻的弧度。

  葉思桐單手環著葉知秋的脖子,下巴低著葉知秋的頭頂,「我覺得很無聊,在家亂晃,聽到這裡有聲音,就進來看看你們在搞什麼。」

  「無聊?」葉知秋倏地站起來,差點讓葉思桐來不及閃開。「就算無聊也不准出門。」

  葉思桐晃了晃掛在脖子上的吊帶,裡頭還包著一隻手,臉色在螢幕光線的照映下顯得有些蒼白,「我現在成了獨臂俠,出門能做什麼?」

  「誰讓妳受了傷還去海裡泡水,把傷口弄得嚴重發炎,沒有截肢都算妳好運了。回來後還不把身體弄乾再睡,妳知道幫妳換那個床墊,我花了多大的力氣嗎?」葉知秋毫不留情地指責著。

  當他們得知葉思桐落海的消息,而感到絕望,她和葉落塘正想嚎啕大哭時,卻聽到隔壁房間傳來聲響。一時之間,他們差點以為葉思桐回來鬧鬼了,跑到隔壁一看,是渾身溼透的葉思桐趴在床上痛苦地呻吟著,身體甚至因為發燒而不住地抽搐著。

  「我那是因為發炎導致發燒,頭暈得都站不住了,哪還有力氣弄乾身體換衣服?」葉思桐辯解。

  葉知秋哼了一聲,繼續擺弄她的電腦,不再理會葉思桐那可憐兮兮的臉。

  見場面一下子冷了下來,葉落塘打了個響指炒熱氣氛說,「看吧。我就說不會是姐發出的預告信。」

  「什麼預告信?」葉思桐問。

  這時,葉知秋的螢幕出現某棟建築的監視器畫面。

  「這是哪裡?誰要偷東西?」葉思桐數了數人數,該在的人都在這裡。

  「我也想知道是誰要偷東西。」既然已經瞞不住了,葉知秋無奈地打開另一個視窗,「上個禮拜歷史博物館收到這封預告信。」

  葉思桐湊到電腦螢幕前面,身體壓得葉知秋不得不低下頭,歪著頭端詳著畫面上的預告信。「模仿得挺像的。」

  「如果不是妳,還有誰能畫出這個圖?警方從沒公布過妳留下卡片,外面的人不可能知道這個圖。」葉落塘分析道。

  葉思桐的臉色黯然,「還有一個人……」

  葉落塘激動地站起來,「不要再提那個人了。」

  聽到細微的吸鼻子的聲音被敲鍵盤的聲音遮掩著,葉思桐抱住葉知秋,輕撫著她的頭,同時又責怪地瞪了葉落塘一眼。「我說的不是那個人。」

  準確來說,葉思桐應該說「還有兩個人」,她不否認她只是把話圓了起來。她一開始的確是沒想到那個人會來這招,但後來想想,如果她想逼她現身,這或許是唯一的方法。若真是如此,她似乎不該讓她失望才對。只是不知道這次她會不會又帶來一堆人等候她的大駕呢?

  「那是誰?」葉落塘愣了一下。

  葉知秋難得反應快速地一把拽住葉思桐的吊帶,「不准出去。」

  她的話才剛說完,手上只剩下空盪盪的吊帶,轉頭望向房間的門口,只見有道人影快速閃過去。

  「我說不准出去。妳要是敢出去,今天就不要回來了。」葉知秋氣急敗壞地說。

  「沒問題。我明天再回來。」葉思桐的聲音從遙遠的地方傳來。

  發現被葉思桐抓到語病,葉知秋氣得牙癢癢的,要不是葉思桐跑得快,她絕對會把她生吞活剝了。

  「看吧。我就說不能讓她知道,不管那預告信是不是她發出去的,她都會去湊熱鬧。」葉知秋抓起葉落塘的手狠狠地咬下去。

  葉落塘淒厲地叫了起來,一把甩掉葉知秋,奪門而出。


全文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