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衣
弗洛衣

終日與貓為伍,逐漸奴化......

【妳不追我就不逃】#魯班的燭台(19)

她知道葉思桐很狡猾,但沒想到會狡猾到這種程度,守株待兔竟然都對付不了她。

  「姐,我跟妳說。」葉落塘一進到葉家老宅,東西隨手一扔,便跑上二樓去找葉思桐。在她的房間裡頭沒找到,在葉知秋的房裡找到了,兩人各自佔據著一台電腦,正在玩線上遊戲玩得不亦樂乎。

  「不要吵。」葉思桐利用打怪的空檔揮揮手,讓葉落塘有多遠滾多遠。

  可是,葉落塘一點都沒有自覺,一意孤行地想打斷葉思桐。葉思桐被葉落塘這麼一鬧,手一滑就被Boss給KO了,發出一聲哀嚎,趁著角色復活的時間,手腳並用地搥打踢踹著葉落塘。

  「你給我滾。」

  葉落塘大掌一張抓住葉思桐的手腳,「姐,冷靜一下。我昨天見到柳絳悅了,本人比報紙漂亮。」

  他從沒想過這句話這麼好用,葉思桐竟然真的冷靜下來了。

  「廢話!報紙是黑白的,本人是彩色的,當然是本人比較好看。」葉思桐的嘴角帶著某種意淫的微笑。

  葉落塘無言以對。

  「等一下。」葉思桐突然大喊了一聲,「你在哪裡見到她?」

  「許伯那間大樓的外面。」

  「是收消震發波器的那個地址?」

  「是啊。妳怎麼知道?」

  葉思桐的臉色凝重起來,「那個地址不要再用了。你還有幾件貨是寄到那裡?算了。那幾件貨讓它退回去,不要去收。」

  「應該還有一兩件吧。」葉落塘被葉思桐的表情嚇到了,「姐,妳怎麼了?」

  「消震發波器這目標太明顯了。我想過遲早會被找到那裡,但沒想到這麼快。」

  「妳怎麼知道柳絳悅去那裡是查那個案子?」

  「直覺,也是某種盜賊的求生本能。我嗅到危險的味道。」

  葉落塘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是許伯打來的,應該是有貨到了。」

  「不要接。改天再去跟許伯解釋,讓他口風緊一點。」

  「這個不用擔心,當初付他錢的時候就已經講好了。如果我沒去收貨,他會忘了我這個人。」葉落塘自信地說。

  「那就好。」葉思桐拋下葉落塘,轉身要找葉知秋,卻發現葉知秋已不在椅子上。她走到床邊,看著隆起的被子,朝被子裡頭伸出魔爪,身體再往被子上一壓。「小啾啾,我們再來玩嘛。我一個人過不去,妳的那個外掛我又不會用。」

  葉知秋一頭亂髮,怨恨地從被子裡冒出頭來。「妳都玩兩天一夜了。妳不累我都累了。」

  「再玩一小時就好。」

  「一分鐘我都撐不下去了。」睏極了的葉知秋聲音蒙上了重重的鼻音,「姐,求求妳放過我吧。」

  「如果妳不陪我玩,我就讓妳下不了床。」葉思桐威脅道。

  站在一旁的葉落塘打了個冷顫,用力地搓了搓手臂便奪門而出。姐的口味真是越來越重了。

  葉知秋似乎不受威脅,依然把臉埋在柔軟的枕頭裡頭。

  「妳真的不起來?我可是說到做到,不管妳是不是我妹妹,我都下得了手的。」

  「呣……姐……不要吵啦。」葉知秋用手肘把葉思桐頂翻到床下,「妳想綁就綁吧。我正好可以大睡三天。大不了等小狐狸回來再讓她替我鬆綁。上次的繩子還在抽屜裡頭,自己去拿。」

  上次葉思桐威脅要讓她下不了床的時候,葉知秋隔天醒來時發現她的四肢都被綁在床上,動彈不得,更不用說下床了。讓她害怕得大哭一場,最後引來胡易幫她脫困。

  「翅膀硬了是不是?越長大越不聽話了。」葉思桐一邊說著,一邊往被子裡頭鑽去,抱著葉知秋嬌小的身軀跟著睡著了,非常和平不帶任何動作的那種。

  

  為了讓監視行動不那麼無趣,柳絳悅特地借台麵包車來,寬敞的車廂空間,讓她可以舒舒服服地坐在後座,或坐或半臥的,十分愜意。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她忘了準備食物和飲水,只好麻煩秘書跑一趟。沒想到認真盡責的秘書竟然把她刻意遺忘在公司的卷宗也帶來了,說是讓她排遣時間用的。

  對著如此克盡職守的秘書,她能說什麼呢?

  「這麼重要的卷宗怎麼可以隨便帶出來外面?萬一被偷,這裡頭有多少商業機密,公司會損失多大,妳知道嗎?」

  秘書被柳絳悅說得一愣一愣的,最後又把宗卷都抱回來,快進公司大門的時候才想起來,她明明只是拿些要撥款的簽條要給老闆簽名,哪有什麼機密?重點是,再不撥款,各部門就要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了。有個不務正業的老闆,當秘書真是辛苦。

  

  等了一天,柳絳悅並沒有等到預期中的人。她的包裹貼了一圈顯眼的膠帶,從外頭用望遠鏡就能輕易看到誰接了那包裹。從快遞人員送到之後,每當有人靠近警衛台,她就滿心期待的拿起望遠鏡窺視著。

  黃昏時分,柳絳悅的手機收到一封Email,DNA檢驗的結果終於出爐。比她預期的時間慢了許多,但因為對方是無償的義務性幫忙,所以她也無法像壓榨員工一樣地搾光對方的時間。

  迫不及待地點開Email,果然如她所想,這次葉思桐再也賴不掉了,罪證確鑿。

  她看了大樓裡頭一眼,警衛老伯已經在交班了,今天似乎不會有收獲。把車停在原地,鎖好門之後,再把鑰匙黏到輪胎的擋泥板上,然後打電話讓人來把車開走,這樣樸實的車子不是她的風格,她沒有信心能開上路。

  攔下一輛計程車,隨口說了個市中心地帶的地點,柳絳悅一手支著下巴,側頭望著窗外。不停往後飛逝的景物,就像她腦海裡的情景一幕幕翻過。她知道葉思桐很狡猾,但沒想到會狡猾到這種程度,守株待兔竟然都對付不了她。

  計程車在一處廣場邊停下,柳絳悅付了車資,心不在焉地下了車。廣場上的噴水池旁坐著些人,有一對對的情侶,也有帶小孩出來散步的父母,一派祥和得令柳絳悅感到刺目。

  越想越不甘心,她拿出手機,發了封Email給葉思桐。

  「我要見妳。現在。」

  訊息發出去之後,柳絳悅的火氣倏地消失了。她開始懊惱起自己的不冷靜。因為不夠冷靜,而提出了明知不可能的要求。她連葉思桐在哪都不知道,根本就沒把握她能現在馬上出現。發出那種訊息的自己,無異地和傻子一樣。

  「嗨!美女。」

  聽到背後傳來熟悉的聲音,柳絳悅不可置信地轉過身去,看著從車內探出頭的葉思桐。

  「原來妳這麼想我,一見到我眼睛都睜大了。」

  那是為了不用當傻子而激動,臭小偷。柳絳悅沒有把話說出口,而是繞到副駕駛座,逕自坐進車內。

  她抓起葉思桐的手腕,「妳果然受傷了。」

  「妳連那裡都能進去?」葉思桐從不否認柳絳悅的神通廣大,但一直沒有消息傳出來,她還以為柳絳悅也會在封鎖的行列之內。

  柳絳悅挑眉睨了她一眼,又垂下眼簾似乎以為自己有X光眼可以穿透醫用膠布看到傷口的情況。

  葉思桐反手握住柳絳悅的手,放到她的身旁,又順勢往上挑起她的下巴,讓她的視線回到自己臉上,「我的臉比我的手好看,妳不覺得嗎?」

  「我只知道妳的自信心比能力強大許多。」

  葉思桐不以為意地咧嘴笑了下,舉起手晃了晃,「這只是小傷而已。」

  小傷?那表示還有大傷?柳絳悅不動聲色地抿了下嘴。

  「我要去逛街。」柳絳悅淡淡地說。

  葉思桐傾身拉開柳絳悅那邊的車門,「慢走。」

  柳絳悅一點都不優雅地一手拽住葉思桐的衣領說,「妳要陪我去。」

  「為什麼?」

  「這麼久不見,妳不想陪陪我嗎?」柳絳悅眨眼的時候,長長的眼睫毛像羽扇般地搧動著,讓葉思桐一瞬間失了神。

  「咳。」葉思桐坐直了身體,整了下衣領,藉機回復心神,「想去哪逛?」

  「隨便。我心情不好,想買點東西來安慰自己。」

  一想到女人變身購物狂的模樣,葉思桐便覺背脊發涼,今晚不知道還能不能帶著強健有力的四肢回家睡覺。


全文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