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衣
弗洛衣

終日與貓為伍,逐漸奴化......

【妳不追我就不逃】#魯班的燭台(18)

那笑容讓柳絳悅的心底浮現一股熟悉感。她覺得她最近太不正常了,怎麼會在一個男人的臉上找到另一個女人的相似點呢?

  「妳還是一樣充滿正義感,只要是錯的事就是錯的,沒有商量的餘地。」李繼祖笑著說。

  柳絳悅心虛地輕咳一聲。「我也不是這麼不近人情的。」

  李繼祖笑了笑,沒有反駁柳絳悅的話。「時間差不多了,我請妳吃午飯吧。」

  抬起手看了下手錶,果然已是午餐的時間,但柳絳悅心裡卻掛念著某個人。不知道她傷到哪裡了?

  「不用客氣了。我公司還有事情要處理,早上走得匆忙,現在得趕回去才行。」

  如果柳絳悅的秘書在場,絕對會以翻白眼的方式,低調地吐槽她的老闆。

  對柳絳悅的惡行一無所知的李繼祖露出抱歉的表情,「真是不好意思,早知道就不找妳來幫忙了。」

  「如果你沒找我來,那才真的該不好意思。」柳絳悅開玩笑地說,「你也知道我就只有這點愛好而已。」

  「是是是。推理狂大小姐。」李繼祖把大學時期大家私底下稱呼柳絳悅的綽號不小心脫口而出,不由得顯得有些尷尬。

  柳絳悅愣了一下,隨即反應過來,淺淺一笑,「原來大家都知道了。」

  李繼祖摸了摸後腦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對了。被竊的保險箱是誰租的?」

  在這裡問保險箱裡頭裝的是什麼東西,是外行人才這麼問,因為這裡只負保管之責,卻不管裡頭放的是什麼東西。至於出了失竊案件,理賠的內容就只有他們和客戶之間才知道,況且,這並不是柳絳悅感興趣的。

  「那個是VVVIP的保險箱。」

  柳絳悅點點頭表示理解。三V等級的保險箱,只會標記已出租,卻不會登記租用人的名字。是這裡最高等級的保密機制,只有總字輩以上的高階管理人員才知道租用人是誰。

  臨走之前,李繼祖又喊住柳絳悅,「絳悅,妳應該知道規矩吧?」

  「我不會說出去的。」

  這裡被偷的消息要是傳出去,那他們的生意也不用做了,所有的客戶應該會蜂湧而來,把他們放在這裡的那些見不得光的東西都拿走。這也是今天柳絳悅在這裡看不到警察的原因。

  

  剛坐進車裡,正猶豫著要不要發訊息給葉思桐,秘書的電話就來了。公司裡堆積如山的文件正在召喚她回去,無奈之下,只好上班去。

  簽沒幾份文件,柳絳悅原本就不是很安定的心思又飄到竊案上頭。她的手不由自主地跑到鍵盤上頭,打開公司內部系統,輸入關鍵字,查詢近期的報關資料。

  那組儀器國內並沒有生產,因此只能從國外輸入。既然自家經營的是航運公司,怎麼能不好好就地取材呢?

  她的右手食指時不時地輕輕敲打著滑鼠左鍵,左手則撐著下巴,雙眼掃視著螢幕上的資料。剔除掉那些頗具規模的科技公司之後,剩下一些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以及個人。

  小公司也有可能是掩護,這是柳絳悅沒有在第一時間就把這幾筆資料篩掉的原因。她用另一台電腦在網路上搜尋那幾間小公司,看起來沒有空殼公司的跡象,都是正常營運的公司,只不過沒有受到市場的重視。於是,柳絳悅將目光專注到那些以個人名義收貨的記錄上。

  有兩筆的收件人寫的是個人,但收貨地點是從事學術研究的實驗室。有一筆的收件人是她認識的人,看到那名字,她想起口袋裡還有樣令她牽掛的東西。

  她按下電話的免持鍵,撥了個電話號碼,電話那頭傳來一道甜美的女聲。

  「柳小姐,又有案子嗎?」

  柳絳悅微笑了下,「妳真會猜。」

  「我不是用猜的,因為,妳每次找我都是有案件發生。」電話那頭的女人說,「對了。我得順便跟妳抱怨一下。妳家的快遞小弟真敬業,刮風下雨的都還準時把東西送到。」

  不合常理的抱怨讓柳絳悅一頭霧水,「為什麼這是抱怨而不是稱讚?」

  「因為那時候我好不容易睡著,才瞇不到半小時,就被電鈴聲吵醒了。下次讓他們比預定時間晚個十二小時不行嗎?」

  「不行喔。因為過十二小時之後,他們都下班了。」因為對方的聲音太可愛,讓柳絳悅忍不住也俏皮起來。

  電話那頭的人似乎玩膩了。「好吧。言歸正傳,妳找我有什麼事?」

  「上次給妳的杯子,提取出DNA了嗎?」

  「取出來了。照妳說的已經建檔了。」

  柳絳悅的指甲挑起那塊尼龍碎片,其實,她不該在沒戴手套的時候碰觸證物,只不過當時發現得太過偶然,又一時情急才鑄下大錯。事到如今,也只能亡羊補牢了。她把尼龍碎片放進密封袋裡。

  「我這裡有份樣本,裡面或許會有DNA,幫我和那份檔案比對一下,看是不是同一個人。」

  「沒問題。」

  「我晚上就要結果。」

  「有問題。」

  「什麼問題?」

  「先不說妳的樣本什麼時候送到我手上。妳以為這是拍電影嗎?哪有那麼快就能有結果的。檢驗從開始到結束最快也要十小時。」

  「好吧。等一下我就讓人把樣本送到妳那裡,妳別又睡著了。」

  「我剛醒,精神好得很。」

  「很好。樣本可能有點污染,我來不及隔離,所以,如果驗到我的DNA不要太驚訝。」柳絳悅在心裡暗自祈禱,希望污染的情況不要太嚴重。

  「我知道妳不會那麼無聊拿自己的樣本來給我驗。我會過濾的。」

  「一有結果就發Email給我。再見。」沒等對方回應,柳絳悅便逕自掛斷了電話。

  這樣就能確定是怪盜T親自出馬,還是K怪客冒名犯案了。柳絳悅心想。

  

  手上拿著一份從電腦上印下來的資料,是經過柳絳悅篩選之後的可疑記錄,她循著上頭的地址來到一棟辦公大樓的外面。

  一名魁梧的男人穿著西裝,手裡拿著一個小盒子。那盒子若是讓柳絳悅拿,大概可以列入中型盒子的行列,但在那男人手上,就只能稱得上是個小盒子。壯碩的男人穿西裝很難顯出服裝的優雅,如果剪裁太貼身,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即將變身的綠巨人浩克,如果剪裁不夠合身,又會變得鬆垮沒有朝氣。因為那男人的身型,讓柳絳悅忍不住多看了一眼。

  那男人似乎發現柳絳悅的目光太過直接,轉頭對她儒雅地笑了下之後,便坐上一輛白色的福斯休旅車走了。

  那笑容讓柳絳悅的心底浮現一股熟悉感。她覺得她最近太不正常了,怎麼會在一個男人的臉上找到另一個女人的相似點呢?

  她走進大廳,飛快地瞄了一眼信箱,核對已被她熟記於心的地址,竟然是家貿易公司。貿易公司進口那樣的科學儀器似乎也不算罕見,本想轉身就走,但最後一刻她決定再多走一段距離驗證自己的直覺。

  搭著電梯上到十二樓,一走出電梯便看到那家公司的招牌在右手邊,辦公室的大門敞開著,前台只有一個接待人員。

  她走到櫃台前,擺出親切的笑容說,「妳好,我想找曹洛。」

  接待小姐露出疑惑的表情,笑著讓柳絳悅稍候一下,拿起分機表細細地看著。

  「對不起,我們公司沒有這個人。」

  「這樣啊。那大概是我記錯地方。謝謝。」柳絳悅點頭示意後便退出那間辦公室。

  果然是個假名。柳絳悅並沒有為自己的料事如神感到高興,更多的情緒是失望。因為線索在這裡斷了。

  她回到公司,卻不是為了加班工作,而是在電腦系統上調閱出所有這個地址的報關資料。曹洛這個人共有三件貨物,時間點都落在最近一年內,其中一樣東西再度引起她的注意。

  從法國進口的動力飛行傘。根據她的推理,怪盜T第一次偷魯班的燭台時,用過某種飛行載具,與一般的飛行傘不太一樣,應該更輕便俐落,而且更容易操作。她必定是取了動力飛行傘的動力部件進行改造,所以警方才會查不出載具的類型和來源。

  儘管線索看起來是斷了,但如果把它接上的話呢?柳絳悅心生一計。她從儲藏間裡頭挖出一個箱子,仔細地黏上膠帶,貼上送貨單,寫上地址和收件人,捧著箱子到一樓的分件車間,把箱子放進所屬區域的籃子裡頭,拍去手上的灰塵。她打算回家睡個好覺,明天要蹺班去玩監視遊戲。


全文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