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衣
弗洛衣

終日與貓為伍,逐漸奴化......

【妳不追我就不逃】#魯班的燭台(13)

這動作並非特別性感,卻有種說不出的魅惑。葉思桐心想,這樣的女人怎會有人說她沒有魅力呢?

  葉思桐走到隔壁泡了碗泡麵回來,順便帶了杯咖啡給柳絳悅,讓她潤滑一下高速運轉的腦筋。沒想到柳絳悅不但不感激葉思桐的體貼,還瞪了她一眼,責怪她打斷了她的思緒。葉思桐笑了笑,把咖啡放到床邊櫃上,逕直吃起泡麵來了。

  看著柳絳悅專注的神情,葉思桐真想讓葉知秋來幫柳絳悅那儲存了大量犯罪記錄的資料庫做優化,未免也想太久了。

  「我想起來了。」柳絳悅毫無預警地大聲說,嚇得葉思桐差點被麵條噎著。

  柳絳悅優雅地端起咖啡杯啜飲一口,慵懶地瞟了葉思桐一眼。

  葉思桐拍拍胸口,把逗留在食道中間的不適感給拍下去。她白了柳絳悅一眼,「妳打算和我眉目傳情多久?」

  「到我高興為止。」柳絳悅放下咖啡杯,站起身換上犀利的目光,「如果我不高興,也可以一走了之。」

  葉思桐頓覺天地變色。真是反了,明明她才是壞人的角色,怎麼反倒被柳絳悅威脅了?

  討厭被人予取予求的感覺,葉思桐故作淡定地繼續吃著泡麵。柳絳悅穿起短外套,將長髮從衣領下撥了出來,給葉思桐留下一道美麗的背影。

  筷子停在半空中,葉思桐一片空白的腦海裡爆出個大大的「靠」字。就這樣走了?把人家的胃口吊得高高的,然後一走了之?壞人!不!是惡人!

  「喂!這個門不要隨便用啊。可惡!」葉思桐一邊碎唸著一邊從裡面把門鎖上。

  

  搭電梯的時候,柳絳悅臉上掛著得意的笑容。之前老被葉思桐佔盡便宜,這次總算揚眉吐氣了。她才不要在她面前鑽那個狗洞。

  她踩著輕快的腳伐走出公寓,卻發現停在門口的車子旁邊有個人影,手上似乎還端著什麼東西。走近之後,在路燈昏黃的光線下,她才看出來,那是正在吃泡麵的葉思桐。她不可置信地轉身看了下公寓。她才剛從那裡走出來,公寓裡只有一座電梯,那人如果是從樓梯間跑下來,就算她有再大的肺活量,也不可能還可以這樣臉不紅氣不喘的吃著麵。

  除了電梯和樓梯,公寓沒有其他的出入管道,除非葉思桐直接跳樓。想想葉思桐的職業,好像也不是不可能,但跳樓還能不把泡麵給灑出來,對這點柳絳悅就不得不佩服她了。

  仰起頭,葉思桐將碗裡的湯喝得一乾二淨,雙手往後一拋,把衛生筷和紙碗扔進路旁的樹叢裡,用手背抹了下嘴巴,輕浮地笑著走向柳絳悅。

  她的手才剛搭上柳絳悅的肩膀,立刻被無情地拍了下去。

  「不要用油膩膩的手碰我。」柳絳悅雙手抱胸,一臉不耐地說。短暫的勝利尚不足以彌補她之前所受的委屈。

  葉思桐無所謂地把手在衣服上揩了幾下。「我請妳喝酒。」

  「好啊。」

  有人請客,柳絳悅樂得答應,但自己車子的遙控器出現在別人的手上,那可就很難笑了。

  車子的中控鎖發出開鎖的嗶聲,柳絳悅從葉思桐的手上奪回遙控器,「妳又摸走我的東西?」

  葉思桐高舉雙手做出投降狀,「我也不知道它是怎麼跑到我手上的。」

  柳絳悅哼了一聲,不想再和葉思桐說話。

  「走吧。去喝酒消氣。」葉思桐拉著柳絳悅的手賣乖地晃了幾下,然後便打開車門坐進去。

  柳絳悅看著空掉的手,無奈地搖搖頭,坐到副駕駛座去。「今天不醉不歸。」

  「沒問題。」

  

  看到葉思桐牽著柳絳悅走進酒吧,胡易扔下正在擦杯子的毛巾,走到吧檯邊,等著兩人走過來。

  「這麼巧?兩個人一起來。」

  察言觀色是柳絳悅的另一項本事,她感覺得出來胡易話中帶刺,拍了拍葉思桐的肩膀,便坐到角落裡的小圓桌去。

  「我想從她那裡套點情報。」

  「妳不需要特別向我解釋。」胡易的表情並沒有言語上的那樣淡泊。

  「如果我不解釋,妳又會誤會我對她有什麼想法。」葉思桐沒有忘記上次在當舖後頭的辦公室裡,胡易是如何質疑她對柳絳悅的態度。

  胡易拿來抹布,一邊擦著已是光亮無垢的吧檯一邊說,「有什麼情報非得從她那裡問?」

  「她好像看過那個浮水印。」

  胡易的手頓了一下,輕咳一聲,「這種事情,我也可以問得到。」

  「妳最近要忙著鍛練,既然有現成的消息來源,何必浪費呢?」葉思桐摸摸胡易的頭,「給我們來一輪酒吧。」

  「什麼酒?」胡易偏著頭讓葉思桐的手落空。

  葉思桐無所謂地說,「妳決定就好。」

  胡易點頭表示知道,便轉身到一旁去準備酒了。

  

  走到圓桌旁,葉思桐坐到柳絳悅的右手邊。「妳在哪裡看過那個浮水印?」

  柳絳悅挑了挑眉,「酒呢?」

  一個像輪盤一樣的十五吋圓盤落在圓桌上,胡易面無表情地說,「妳們的酒。」

  比披薩連鎖店賣的大披薩還大一點的圓盤,上頭有十個圓孔,圓孔裡各別放著一杯酒,酒杯只有一般用的杯子的一半大小,從顏色看來,有純釀的威士忌,也有色彩鮮豔的雞尾酒。

  「酒鬼俄羅斯輪盤。」葉思桐興奮地轉著輪盤。「這上面的酒是按照酒精濃度高低的順序放的,如果妳想喝醉,建議妳別按照順序喝。」

  柳絳悅輕笑一聲。「要是酒量不好的人,光是把這十杯照順序喝下去,就能醉死了。」

  葉思桐頗具深意地看了柳絳悅一眼。根據她們第一次見面的記憶,柳絳悅就是屬於酒量不好的那種人,還敢說要不醉不歸。

  她壓住柳絳悅正要拿起酒杯的手,「酒來了。可以說說妳所知道的事了吧?」

  開什麼玩笑?要是現在讓柳絳悅開喝,說不定還沒問到她想知道的事情,柳絳悅便醉倒了。那可就真應了那句話,賠了夫人又折兵。

  柳絳悅縮回手臂,伸出舌頭舔去因晃動而溢出酒杯滴到她手指上的酒。

  這動作並非特別性感,卻有種說不出的魅惑。葉思桐心想,這樣的女人怎會有人說她沒有魅力呢?


全文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