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衣
弗洛衣

終日與貓為伍,逐漸奴化......

【妳不追我就不逃】#魯班的燭台(12)

一般人在發現隱藏牆面之後,必定會自以為已經滿載而歸,而忽略了更後面一層的機關。但葉思桐忘了柳絳悅不是一般人。她不禁埋怨起自己太過自信,這道門沒有上鎖顯得她很愚蠢。

  「為什麼?」

  「燭台被存放在一個戒備森嚴的保險庫裡頭。」

  「有多嚴?」

  「保險箱與保險箱之間是隔開的,分別由不同的入口進入,通道的隔板是活動的,像變動式的迷宮,保險庫同一時間只能讓一個客戶進去,每次進入都會隨機產生一條通往某一個保險箱的通道,且通道全程受到嚴密的監視,這意味著妳沒辦法去租用另一個保險箱當掩護,好讓妳混進去。」

  「這和一定要兩個人進去有什麼關係?」

  「要避開那個迷宮般的通道區,唯一的辦法是從保險庫地下的維修管道進入。在管道的入口是一道必須由兩個人同時開啟的開關。」

  「機械式的?」

  「是。」

  這表示葉知秋無法從外部駭入。

  「不能用輔助手臂?」

  之前葉落塘曾經做過一組輔助手臂,可以作出和操作者正在進行的手勢一模一樣的機械手臂,模仿兩個人同時動作的情境。

  「兩個開關之間的距離太遠,輔助手臂沒辦法延伸那麼長。如果硬要加長,肯定會失去平衡,妳根本沒辦法操作。」胡易平和地說。

  「看樣子,妳都考慮過了。」聽到這裡,葉思桐已經妥協一半了。

  「這還只是一部份。除了維修管道入口,那裡還有一組稱為『流光』的紅外線防護裝置,顧名思義,紅外線會像流動的光線一樣不停變動,而且不只單向,光憑一個人拿著折射鏡是來不及反應的。但最棘手的還不只如此,那套系統並不是只有警報功能,它還具有防禦功能。警報一旦被觸動,雷射槍系統會自動上線,全方位的掃描定位入侵者並給予殲滅。」

  「那個鬼地方租一個保險箱到底要多少錢啊?」

  「普通人是租不起也租不到的,那裡聽說就算有法院搜索票也進不去。」

  葉思桐冷哼一聲。看起來那個冒牌怪盜來頭真不小,竟然租得到那樣的地方。

  「怎麼樣?妳還想拒絕我的協助嗎?」

  葉思桐的腦海裡閃過葉知秋那弱不禁風的模樣,和葉落塘那壯碩如牛的身軀,就像不合腳的鞋子,不是太小就是太大。除了胡易之外,她的確沒有別的選擇。

  「好吧。」葉思桐將杯子裡的咖啡一口喝光,重重地放到茶几上,然後朝胡易伸出手,「祝我們合作愉快。」

  

  在聽到胡易要和葉思桐一起行動的消息時,反應最大的是葉落塘。葉知秋的反應當然也不小,但她的反應是雀躍的,就像旅行多了個伴的那種愉快心情。而葉落塘的則是強力的反對,他看胡易不順眼,對胡易也沒信心,他覺得胡易就像這個家族的老鼠屎,一定會搞砸了整個計畫。

  但因為葉思桐的力保,葉落塘再不情願也只能接受。

  為了應付那套叫流光的保全系統,葉思桐和胡易展開默契訓練。如果想降低風險,行動人數越少越好,所以,胡易必須和葉思桐的行動力求一致,兩個人要能做到如影隨形,看起來就像只有一個人才行。

  葉思桐在地下室的健身房裡架起投射燈,方便觀察兩人的動作。她們在健身房裡練習穿過由紅線交織成的網陣,這是用來模擬一般紅外線光網的環境。

  「停。」葉思桐停下動作,「如果妳想跟上我的動作,不能光用眼睛看,妳要感受我呼吸的頻率,試著用我的思考模式想事情。」

  胡易雙手撐著地板,汗水不停地從額頭上滴落。為了跟上葉思桐的速度,她已經使出渾身解數,沒想到葉思桐不但動作迅速,耐力更是驚人,竟然可以連續鍛練三個小時不需要休息。

  「如果妳把全部的注意力都用在我身上,那要用什麼去應付流光那不定向的掃描呢?」

  葉思桐的話讓胡易無從反駁。她一直以為自己和葉思桐的能力相去不遠,今天才知道她根本就低估了葉思桐。難道這就是有沒有接受過嫡傳訓練的差別嗎?

  「那就告訴我,妳在想什麼?」胡易咬著牙說。

  「我沒有辦法告訴妳,只能靠妳自己觀察。」

  「為什麼沒辦法?妳想讓這次的行動失敗嗎?」

  葉思桐笑著拍拍胡易的肩膀,「我沒有辦法告訴妳,是因為在那種瞬息萬變的場合,連我自己都不知道下一刻我會做出什麼決定。還有就是……我相信妳,妳一定能做到的。」

  她走到一旁的長凳邊上,拿起一條毛巾扔到胡易滿是大汗的頭上,「今天到此為止,休息吧。」

  葉思桐一邊伸著懶腰一邊往外走去。

  胡易心有不甘地望著葉思桐的背影,她拿下毛巾丟到地上,像起跑線上的跑者雙手一撐,奮力往前跑去,緊接著足尖一點,躍上高低槓。葉思桐在高低槓上的身影早已烙印在她的腦海裡頭,她不只一次學著葉思桐的動作,卻從不覺得自己完全學會了葉思桐那些花俏的動作。在她看來,葉思桐的動作是行雲流水,而她的動作卻如邯鄲學步般地彆腳。

  從低槓要往上到高槓時,胡易的手一滑,身體往下掉,背部直接撞在軟墊上。身體一點都不痛,但她卻很想哭。她深吸了口氣,把眼淚吞了回去。她告訴自己不能認輸,這是她好不容易爭取到證明自己能力的機會,絕對不能輕易放過。

  她重新走回網陣前面,閉上眼睛,在腦海裡回播剛才訓練時葉思桐的身影,同時身隨意動。

  

  自從那天把柳絳悅趕走之後,葉思桐便再沒有回去那間老公寓。當她一進門時,便覺得有異狀。門邊的傘桶往右挪了一公分,餐桌左邊的椅子歪了五度,沙發旁的垃圾桶跟沙發之間的距離少了兩公分,臥室的門與牆壁之間的距離多了一點五公分。跟隨著異樣的軌跡,她走進臥房裡又走出來,最後停在那面玻璃牆面前。

  入侵的跡象對別人或許沒有感覺,但對她來說卻是明顯得就像蝸牛走過的痕跡一樣,閃閃發亮。

  她拉起牆面,被隱藏起來的警局平面圖仍舊在原處。但毫不意外的,她知道這個秘密已經被某人發現了,而這位某人必定是柳大小姐無誤。

  再往下看,葉思桐的臉色卻變了。一般人在發現隱藏牆面之後,必定會自以為已經滿載而歸,而忽略了更後面一層的機關。但葉思桐忘了柳絳悅不是一般人。她不禁埋怨起自己太過自信,這道門沒有上鎖顯得她很愚蠢。

  她推開牆面的下半部,那是一道活動門,只有二分之一牆面高,因此想進去的話,必須要彎下身,以一種特殊的角度推開暗扣,再用不甚美觀的姿勢進去。如果不是確實知道有這道門的存在,是不會有人刻意彎腰去鑽這狗洞的。

  進去之後,又是別有洞天的另一幅景象。葉思桐把兩間相鄰的公寓都買下來,利用一道活動門在兩個單位之間穿梭。柳絳悅熟悉的那部份,是她稱之為會客室的地方,而活動門後面的才是她真正生活的空間,除了她之外,還沒有第二個人進來過。

  這間公寓的室內坪數並不大,當初裝潢的時候,葉思桐在不破壞結構的原則下,將所有的牆都做了某種程度的通透性。因此,一走進來很容易的就能看清楚屋內的每個角落。包括躺在她床上小憩的柳大小姐那嫵媚的身影,一覽無遺地落入她的眼底。

  她走到床尾,坐在閱讀椅上,雙腳放在床上。她沒有刻意驚擾柳絳悅,只是用平常說話的音量說,「大小姐,看到妳把這裡當成自己家,真讓我感到榮幸。」

  床上的人翻了下身子,一手枕在臉頰下,側臥看著葉思桐。「妳應該要更榮幸。我在這裡等妳三天了。」

  葉思桐拿出手機,在螢幕上撥了幾下。「妳沒有寄Email給我,不能怪我。」

  柳絳悅似乎很累,再度闔上眼睛沒理會葉思桐的調侃。

  「三天的時間,應該夠妳把這裡全都翻遍了?」葉思桐若無其事地問著,實際上,她的眼睛正忙著做損害評估。她想知道柳絳悅對這裡瞭解多少。也許當初心存僥倖沒有搬家是個錯誤,她不該放任柳絳悅如此深入她的生活,畢竟她們是誓不兩立的死對頭。

  「妳放心。除了妳放在外面那些不怕人看的東西被我看個精光之外,抽屜我是一個都沒開,我連妳的冰箱裡頭有沒有過期食品都沒去檢查。」柳絳悅坐起身,將睡亂的頭髮撥順。「卡片查得如何?和妳用的有什麼不一樣?」

  葉思桐緊抿著嘴,不知道該不該和柳絳悅分享情報。因為柳絳悅比她想的精明多了,這讓她的危機意識抬了頭,擔心柳絳悅超脫出她能控制的範圍。

  「如果不想說,就把從我這裡偷走的卡片還我。我自己去查。至於妳從警局偷走的那張,妳就留著吧。反正,還沒有人發現東西不見了。」柳絳悅下了床,拿起掛在衣架上的短外套穿上。「下次放箱子的時候注意一下旁邊箱子的落塵量,那太明顯了。」

  葉思桐撇了撇嘴。那位子還是她特別挑過的,在考慮完箱子存放的順序與年代之後才下的決定,即使時間有點倉促,但也不至於差太多。

  看到柳絳悅要往外走,葉思桐決定暫時收起懊悔的心情,不再沉浸其中。

  「卡片的紙質根據目測應該是一樣的,但在浸過水之後,會出現浮水印。」

  柳絳悅走回來坐到床上。

  「浮水印?什麼樣的浮水印?」

  「仿篆體的字母K。」

  柳絳悅仰著頭望向天花板,咬著下唇,似乎在用力地運轉大腦。



全文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