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injuin韓生活
juinjuin韓生活

本人部落格:juinjuin.com 韓國生活,Fearnot, Midzy, Uaena,Le sserafim/ITZY/IU歌詞翻譯 ,隨心發

【分享】終於考到Topik 6級了!

原文連結:【分享】終於考到Topik 6級了! | juinjuin韓生活

Topik是每個學習韓文的人應該都知道的韓國官方韓文能力檢定考試,和中文檢定考試HSK每級一種考試不同,Topik他分爲TopikI 跟 TopikII,TopikI的是1~3級的考題,而TopikII則是4~6級,依照你分數的高低給你相應的級數,很特別吧!

而我在2021年2月考了第一次,當時成績是4級,而經過將近一年半後的2022年7月份我考了第二次,也就是這次我終於拿到最高級6級啦!

這次我其實做了一個小實驗,因為我韓國人朋友很多,然後另一個在韓國的台灣朋友因為讀的研究所幾乎同學都是西方人,所以幾乎沒有韓國人朋友,所以我就實驗我只稍微讀一點書但天天跟韓國朋友出去玩聊天,然後另一個朋友因為沒什麼韓國朋友所以只能自己天天讀書,結果最後那個朋友拿到5級,而我拿到了6級。

這個實驗主要是想看看環境對語言學習來說有多重要,果然就算不需要複習太多,只要天天使用,效果比天天埋頭讀書還要好!小編之前有分享過一篇學習韓文的技巧,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這篇:【韓文學習】學習韓文的技巧心得分享(純文)

總之雖然證書有效期只有兩年,但是也已經夠我用到畢業啦~

也祝福想考Topik的大家都能考到理想的成績!

原文連結juinjuin韓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