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injuin韓生活
juinjuin韓生活

本人部落格:juinjuin.com 韓國生活,Fearnot, Midzy, Uaena,Le sserafim/ITZY/IU歌詞翻譯 ,隨心發

2021Matters 年度問卷

(编辑过)
剛加入Matters一個月左右的我,第一次寫這種特別的問卷,一定要好好回答一下。

 1.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今年最重要的應該就是我架設了自己的網站,開始寫部落格了吧,還有也是因為這個才第一次聽說過馬特市這個東西,雖然自己文筆不好,但是還是有自己的一個目標。希望我的部落格可以達到我的目標並永久存在著。

2.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身為學生的我,最大的改變就是授課方式全部變成線上課,從我去年2月底來韓國留學到現在,一次線下課都沒上過,幾乎已經忘了直接在教室上課的感覺了😅

因為不用去學校,所以我從以前幾乎不會去咖啡廳,到現在幾乎天天去,喜歡那邊的氣氛,也是因為空閒時間變多了才開始了部落格。

我認為雖然現在有疫苗可以預防重症,但畢竟不能100%預防確診,突破性感染的人還是非常多,所以要回到以前的生活我覺得是很難的,但我還是會抱持著一點點的希望的!

3.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其實我不是非常了解"躺平"的真正意義,所以我不太敢隨便回答... 這題留給以後真正了解躺平意義的我來回答吧。

4.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當然就是我錄取韓國成均館大學這件事對我來說有很大意義吧,因為這所大學算是世界排名還不錯的大學,錄取了代表著對自己實力的認可,也一定程度的增加了對自己的信心。

5.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因為疫情關係,這些事應該會比以往不容易遇到吧,幸運的在今年沒有遇到令人婉惜的告別,還遇見了不少新朋友!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今年前半段因為疫情關係太久沒有出門運動,所以體力變得真的很差,後來我意識到這樣下去真的不行,有效對抗疫情最重要的是自己身體素質要夠好,於是在後半年我就開始會在家裡每天運動健身,現在的身體相比以前應該算更喜歡了!

7.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做為一個持續翻譯歌詞的作者,當然會推薦一首歌給大家,我要推薦的就是Celebrity-IU

這首歌最主要要傳達的訊息就是 "당신은 별난 사람이 아니라 별같은 사람이라고." "你不是奇怪的人,而是像星星一樣的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別之處,不要因為有某個人因為某處跟其他的人與眾不同,就覺得他很奇怪,IU就是想用這首歌來告訴大家,不要因為自己的與眾不同而感到缺乏自信,你反而要為你的與眾不同感到驕傲,自信。

其實IU有非常多的歌都是給人傳達很正面的訊息的,真的很建議大家去聽聽看!

8.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成均館大學錄取通知

直接翻出我的IG限動典藏XD 這大概就是今年意義最重大的時刻,錄取與否都會大大改變我人生的軌道,若是當時沒錄取的話,現在的我不是繼續在台灣讀中原大學,就是在打工了。

9. 請填空:2021,__ matters

2021,nothing matters. 在這個人人都因為疫情過得很辛苦的時候,希望可以用這句話來安慰大家,沒關係的,沒什麼大不了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10. (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我想問問自己對未來的規劃?

說真的,其實我覺得未來的變化實在是太不可捉摸,2019年的你有想到接下來的兩年甚至更久會遇到這波世紀大病毒嗎?

所以我還沒有太明確的規劃,我覺得現在就是好好讀書,等到快畢業之前再來思考到底該往哪個方向走,或許那時整個社會的氛圍又跟現在截然不同了也說不定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