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蛙言蛙語|這世界很吵雜,請專注愛你和你愛的人事物

只有你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最近發現年紀大代謝變差,體脂肪跟體重自從上次美國出差回來後一上去就不回,決定每天中午午休時間散步走走,也減少工作時久坐,畢竟整脊師告訴我走路可以幫助脊椎活動,減少久坐導致很多疾病的風險。

今天散步時,腦中有許多莫名其妙自己出現的文字,也許是吃午餐時邊看老高在講解奧本海默產生的感觸,於是決定寫下這篇作為紀念。

不愛速食文化

自從澳洲打工回來之後,發現社會跟我以前差好多,大家嚮往速食文化,徵人要即戰力;投資要快速賺錢;政策要立刻有感。

急~急~急~到底是急什麼?!

在路上沒耐性的駕駛動不動就按喇叭,每台車都急著趕路。便利超商只要人一多要排隊,常會有人出現沒耐性的表情。還有,很多很多......

從幾時起,整個社會變成講求效率,各種教你如何短時間學技能、有成就等等的書籍文章紛紛出現,老實說,對我這個慢活的人來說,無法理解。

人生的終點是死亡,為何不偶爾停下腳步好好看看這世界,你永遠不知道還有沒有明天

享受當下

如果靜下心來,才會發現生活中很多有趣的人事物,就像我某天走在路上,發現下圖這隻青蛙,就像在跟我打招呼,我幻想著他也歷經許多滄桑,才讓他外表看起來破舊不堪,但他依然努力的在後坐陪著主人。

看到的未必是全部

出差台中時,發現火車站附近新公園,夜晚去走走,捕捉到這景。但其實如果不透過這個裝置藝術,會看到更美的台中。

很多時候,我們用自己的認知在判斷事情,可是卻常常像井底之蛙,因為不了解全貌而隨意批評,很多誤會也由此而生。

於是我盡量提醒自己,多傾聽少說話,就算要說話,也要試著了解對方,再做出判斷,畢竟我不是神只是平凡人,說出去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一去不回。

長江後浪推前浪

很多人喜歡說「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但我不認同前浪會死在沙灘上這句,畢竟不同年齡層心境和經歷不同,想做的事也不同,所以不需要對立,而是應該互助,比起互相競爭內鬥,我更喜歡大家一起變好的世界。

最近感受到各行各業缺人問題嚴重,畢竟台灣少子化嚴重,很多人對職業有貴賤之分,一些職業沒人想做,尤其是服務業常常要忍受很多覺得付錢就是老大的奧客。

讓我想起在澳洲打工時,雖然做的是餐廳服務生,但很多澳洲人都會表達感謝,甚至稱讚我們做的餐點,結束用餐後也會盡量幫忙集中碗盤讓我們好整理,在澳洲人心中職業沒有貴賤之分,

你不想做的工作,別人願意幫你做就該感恩

如果沒有這些人,我可能食衣住行都會處處不方便,畢竟很多事我不擅長,也沒那麼多時間可以做那麼多事。

圖源:淘寶

接受自己原諒過去

某次參加畫廊的開幕展,聽到藝術家-楊忠銘介紹下圖這張他在學生時代創作的作品,才發現畫中的小車其實不像外表看的那麼溫馨,而隱藏著他兒時那段難過的回憶。

他用作品來療癒兒時的自己

每個人都無法選擇自己的原生家庭,但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怪不了任何人,唯有接受並且原諒,才有機會放下,讓自己重新開始。

有果必有因

很多買私募幣的網友會看我的文章,今年整個大環境不好,很多人急著變現,常會問幣價何時才會漲,或是抱怨項目方。

某些人運氣不佳,跟到只為了自己賺錢的業務,我感到難過也無奈,畢竟投資和創業真的沒有像這些人或許多書跟文章講的那麼簡單。

如果真的這麼簡單,人人都可以發財致富了,為何還沒輪到你?!

這也是我常常思考的問題,「我到底憑什麼可以賺到比別人多的錢」,這句話可以套用到任何狀況,包括投資、工作、斜槓等。即使是曾經被騙或是買到跑路的NFT,我也會思考是因為自己做了那些判斷,才導致這樣的結果。

而不是怪天怪地怪別人就是不怪自己

因為愈修行愈發現,任何結果都是因為自己曾經做過的決定而種下的因,如果不反省自己,下一次還是會再犯一樣的錯,剛好看到這部影片,其中也有提到,很推薦大家可以從以下這段往下看。

13:42 總是被騙錢/輸錢/遇上不幸的人其實也有原因

一不小心寫了那麼多,感謝你願意看完,也希望對你有幫助。

人生已經夠苦了,試著找些樂趣吧!

以上未標示圖皆為自行拍攝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想認識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歡迎看看以下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想賺額外收入請看我幫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文章,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想認識平台請參考官方介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