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金融|2023年金融市場如何佈局-課後筆記與心得(下)

上篇著重筆記,本篇則著重小蛙的肺腑之言,寫到我自己都落淚了

本篇接續上一篇,還未看上一篇的請點我

2023年區塊鏈能夠做什麼應用

對我來說區塊鏈從來就不是一個圈錢的工具,也不是賺錢的工具,畢竟我有一定的收入,相較賺錢,我更希望身為台灣人,可以有一天看到台灣有更多產業可以讓全世界看到,而不單單只有台積電。

所以之前曾有人建議我移民澳洲,以我的背景和專長很容易留在澳洲,但不知為何,內心就是有個衝動想回很多人口中的鬼島-台灣。

從2015年回台灣到現在也過7年多了,常常回想起在澳洲打工度假的那兩年有多悠閒,說不想念是騙人的,但如果要我自私的拋棄親朋好友自己去澳洲過爽爽,我還真無法。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把自己的專長貢獻在台灣,畢竟這裡是生我養我的土地。

在2013年去澳洲前,一路走來,我受過許多人不求回報的幫助,我也該成為那盞燈,幫助更多人,讓他們像我一樣找到自己的專長和人生。我也希望自己存下來的錢,可以為台灣的產業貢獻點什麼,而不是自己吃喝玩樂。

就像我的財商老師-小月老師和我禪修的師父-悟覺妙天師父一樣,燃燒生命 燃燒自己,為的不是自己,而是廣大的眾生們!

看似最慢的路徑,其實是最快的!

加密貨幣總市值

2017年超過300億美元

2021年突破3兆美元(逼近Apple的4兆市值)

2022年1月1日剩2兆2502.55億

2023年1月17日只剩9904億

以上數據你看出什麼端倪了嗎?

這代表90%進入加密貨幣圈的人都是投機客,只有10%是投資客。

大部分人都選擇輕鬆的路,所以樓梯總是不會擁擠 來源:好日子診所

進入加密貨幣圈快3年,一路上看許多人因為牛市而來,卻因為熊市而去。甚至有人在牛市賺大錢,嗆我的價值長期投資抱了那麼久還沒賺,但他們早就賺的盆滿缽滿。沒想到許多人遇到熊市,不只把之前賺的全賠光,甚至還虧損。

讓我想起國中身為田徑隊員參加馬拉松比賽的經歷,教練提醒我們唯一的話就是:「累的時候你可以把速度減慢,但絕對不能停下來休息!一旦停下來,你就沒動力再跑了!」

那次比賽我再累都沒停止,最後完成了賽程,後來才知道許多一開始跑很快的人,後來連賽程都沒完成。

人生的許多事何嘗不是如此?比的不是一開始跑多快,而是知道如何配速堅持跑到最後。關於財商,人的一輩子離不開錢,所以我選擇持續學習不是因為我多愛錢,而是希望當我愛的人需要幫助時,我可以成為那個強而有力的後盾,而不是後悔以前的選擇。

重視「建立財富」和「服務他人」

剛好今天看到這部影片,送給想要真正獲得財富自由的人!

你必須重視「建立財富」甚於「花費」;

你必須重視「服務他人」甚於「索取」;

你必須致力於真正符合你價值觀的事物,否則你不會持續!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的所有事物,如果還不認識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可以先看看以下的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如果想認識這平台,可以參考這篇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