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兒時回憶|灌籃高手電影版讓我感動到哭

你跟我一樣小時候看灌籃高手長大嗎?那絕對不能錯過這次的電影版

還記得國中時每到動畫"灌籃高手"的播放時間,一定是守在電視前觀看,到後來動畫版沒有結局,還去漫畫店租漫畫看結局。

國中時的灌籃高手

記得當時看到的全國大賽-湘北對山王,這場比賽看得我忍不住看很多次,才捨不得把漫畫還給漫畫店,原本期待作者可以繼續讓湘北稱霸全國,沒想到最後的結局讓我意想不到,湘北第二場全國大賽就止步了。

那時的我很不甘心,覺得井上雄彥怎麼這麼草率,把我追那麼久的灌籃高手草草結束,還不是我心中湘北稱霸全國的結局。

灌籃高手結束後,我一直期待井上雄彥可以繼續畫灌籃高手第二季,沒想到就這樣等了至少20年,才看到井上雄彥推出了電影版。

中年看灌籃高手

等了這麼多年,看到電影版推出,心中的激動不可言語。逛街時無意中看到有報紙的主題是灌籃高手電影版,立刻拿了兩份,一份自己收藏,另一份給也很愛灌籃高手的小月老師當新年禮物。

報紙中寫到這次灌籃高手電影版的主角變成了宮城良田,還述說了井上雄彥為何在原作連載結束將近30年之後,才來完成《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延伸閱讀:龍國英談《The First Slam Dunk》:一位不會灌籃的高手——用30年,找到自己心中的領導者)

這部片不只是灌籃高手的動漫電影版,而是現在步入中年的他才能第一次說出來那不為人知的故事。

印象深刻的是井上雄彥發覺漫畫和動漫的差異性越來越明顯,漫畫利用格子的大小佈局引導讀者視線,但電影畫面卻無大小之分,一時難以跳脫漫畫思惟的他感到十分挫折。

就在此時,他看到曾經待過吉卜力工作室的米林宏昌導演的紀錄片,米林導演在節目裡分享自己迷失方向時,師父宮崎駿寫給他的一句話「繼續畫下去」,井上雄彥領悟到如此成功的人們也在畫,畫畫一定會讓電影變得更好!

這讓我想到自己在平台發文寫作不也是這樣嗎?曾經也迷失過,覺得花很多時間寫的文章似乎沒預期中那麼多人看和按讚,但我依然「繼續寫下去」,就是相信總有一天會有喜歡看我文章的人出現,讓我有動力支持到現在也兩年了。

灌籃高手電影版讓我又哭又緊張

雖然看過灌籃高手的人都知道湘北對山王這場比賽誰贏誰輸,可是這麼多年沒複習,我早已忘記,帶著完全空白的心進入電影版,才知道井上雄彥是多麼用心製作這部電影,回應支持灌籃高手的粉絲們!

電影中運用聲音、影像,甚至有一段完全安靜只剩畫面,讓電影裡的所有觀眾全部停止呼吸。緊張時刻甚至有人在電影院中大喊,就像是在看場真實的比賽,這感覺似乎很久沒有過了。

還有好幾幕我莫名掉淚,不知道到底是劇情太感人,還是回憶太催淚,或是我終於看到灌籃高手有個完美的結局!

電影主題「找到自己心中的領導者」

事隔30多年後的今天,讓井上從20歲的年輕氣盛時期步入跟我一樣的中年,所以才從漫畫版設定籃球奇才櫻木花道為主角的英雄價值觀,轉換成電影版將焦點放在較不起眼的控球後衛宮城良田,在逆境求生的心路歷程。

許多人猜測宮城似乎是井上的投影,不僅僅是身高與年輕時曾是控球後衛的身份,還有在漫畫終結連載之後想要卻無力對讀者履行的承諾,宮城至始至終熱愛打球,如同井上熱愛漫畫創作,但是他們都清楚這並不只是自己的執著而已,透過一心不亂的努力,讓周圍的親人、朋友、讀者,甚至是第一次看到電影的觀眾,帶來更多的感動。

看完電影我有點久久不能自己,心中對於湘北隊不到最後不放棄的精神覺得感動,每個人的一生中不可能一帆風順,就像湘北隊的五位先發球員各自有各自的阻礙,但大家最後團結一心為了達成目標而努力的精神,不應該只出現在電影裡,更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祝福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心中的領導者!成為自己人生的主人!

以上照片皆為自行拍攝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的所有事物,如果還不認識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可以先看看以下的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如果想認識這平台,可以參考這篇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