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澳洲打工度假|在澳洲過農曆新年

墨爾本華人和越南人很多,所以還是很有農曆新年的氣氛

先祝大家兔年行大運!

這幾天過年都在忙著去長輩家拜年,平常太忙沒時間拜訪,過年一定要看看老人家們!歲月不饒人,很多長輩看起來老了許多,這才驚覺時間不知不覺奪走許多人的青春年華。

2014年的我在澳洲打工度假,在墨爾本的華人很多,而且不只華人過農曆新年,越南人也會,所以在澳洲不會感受不到農曆新年,這篇來帶大家看看2014在澳洲的我怎麼過農曆新年。

越南的農曆新年好熱鬧

1980年代越戰結束後,為了逃離共產黨,大批越南難民坐船逃亡到澳洲。這些越南人在澳洲深根至少42年, 還讓越南菜成為澳洲最受歡迎的亞洲菜之一,連我在澳洲打工時都很愛去吃那邊的越南餐廳,回台灣真的是找不到像澳洲那麼好吃的越南河粉。

West Richmond是越南人在墨爾本的聚集地之一,所以農曆新年活動就辦在這裡,還直接把街封了,連電車Tram都不給過!

封節慶祝新年,難得可以放心踩在電車軌道上

除了有攤販和夜市,還有許多遊樂設施,讓當時的我超想家!很有台灣的夜市味。

路邊有大頭娃讓你可以沾沾喜氣
竟然有我最愛的碰碰車!
從白天逛到天黑,就是為了夜市
比起維多利亞市場每周三的夜市價格,這裡的價格親民多了!這個炸魷魚只要澳幣$5(折合台幣$135)
還有類似電子花車的表演,但都是越南話聽不懂

墨爾本的街道也是滿滿年味

2014年的初一晚上到澳洲朋友-氣球老人家吃晚餐, 初二晚上到賭場看煙火+逛逛, 其他時間就是開工日!

年年有餘~不忘配酒
農曆新年也有煙火可看
街道是傳統燈籠
租屋處附近還有應景的元宵燈籠布景

大家怎麼度過兔年的新年呢?可以留言分享一下

以上未標示照片皆為自行拍攝

想看更多澳洲打工度假的故事嗎? 可以追蹤我,每周更新一篇

澳洲打工度假|愛喝酒的人看過來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的所有事物,如果還不認識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可以先看看以下的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如果想認識這平台,可以參考這篇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