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澳洲打工度假】在昆士蘭集二簽時拜訪藍光蟲洞

沒看到藍光蟲但看到很多雨林跟瀑布

上週因為太忙沒發澳洲打工文,這周再不發,怕有網友要敲碗了。

看到薯友-蔓無目的這篇文「從傻傻分不清的右駕世界,看見自己|澳洲生活|異國手札」提到昆士蘭州的山,想到我也是第一年在墨爾本,後來為了集第二年的簽證,跑去昆士蘭州QLD的山上打工。又看到有薯友在那篇文章留言提到藍色螢火蟲,讓我想到自己也有去過,這篇就來分享一下吧!

為何去昆士蘭州?

原本的規劃是去澳洲一年而已,所以根本沒想說要去集二簽。由於澳洲地廣人稀,想要留澳洲第二年打工度假的背包客,必須去政府認定的偏遠地區打工三個月,算是另類的廉價勞工,可以幫助澳洲舒緩人手不足的問題,又可以讓想留第二年的背包客做些貢獻,這種方式我覺得滿可行的。

為了申請第二年澳洲打工度假簽證,我跟好友選擇了昆士蘭州的山上打工,之後有機會再介紹我們的山上打工,那段時間應該是我在澳洲又愛又恨的日子,但也是改變我人生最重要的日子。

我對昆士蘭的印象

之前在墨爾本打工時,曾經跟好友和來自台灣的室友去黃金海岸Gold Coast和布里斯本Brisbane玩過幾天,那時對昆士蘭州的印象就是黃金海岸好觀光,我們去衝浪和海邊度假,布里斯本則是抱無尾熊,但比起墨爾本比較沒什麼特色,所以還慶幸自己選了墨爾本是第一站。

直到去昆士蘭集二簽,才發現昆士蘭好玩的是國家公園,我跟我好友超喜歡大自然,所以只要放假就開車去附近的國家公園探險。昆士蘭的氣候跟台灣很像,都是亞熱帶型,還有熱帶氣候,所以有很多熱帶雨林,因為多雨也有很多瀑布。熱門的大堡礁也是在昆士蘭,我也去過,未來再分享,我很愛去大堡礁那段旅行。

對我來說昆士蘭就是澳洲的熱帶雨林!

雨林太高,每次走進去都看不太到太陽
這裡每棵樹都長得又高又直!

藍光蟲洞沒看藍光蟲卻意外發現大水壩

某次休假安排去春溪國家公園 Springbrook National Park,原本想看藍光蟲,可惜天氣不佳,而且這裡好小,我們一下就走完也不知道幹嘛,所以沒等到晚上看藍光蟲就走了。

不過Natural Bridge藍光蟲洞就算沒有藍光蟲還是很漂亮,我覺得只要有水加上光,拍起來都很美。

據說晚上洞裡會充滿藍光蟲,可惜我沒看到

雖然沒看到藍光蟲,卻意外發現超大水壩,還看到鵜鶘(應該吧! 嘴巴很大)

水壩上有人玩帆船
還有人帶小孩騎腳踏車
發現大嘴鳥!

以上照片皆為自行拍攝

想看更多我澳洲打工度假的故事嗎? 可以追蹤我,每周更新一篇

【澳洲打工度假】我在墨爾本的第一個聖誕節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的所有事物,如果還不認識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可以先看看以下的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如果想認識這平台,可以參考這篇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