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澳洲打工度假】澳洲也有夜市!

很幸運地去墨爾本時碰上澳洲的夏天,維多利亞皇后市場每周三都有夜市,當然要去體驗澳洲的夜市阿!

在澳洲只要過了晚上7點,基本上大家都回家吃飯,路上人非常少,晚餐還有開的餐廳除了華人餐廳,再來就是麥當當這種速食店和貴桑桑的酒吧。連我當時打工的三明治店都是晚上5點打烊,晚餐想吃三明治的人還吃不到呢!

墨爾本跨海大橋

我的墨爾本夜市初體驗

由於很常去維多利亞皇后市場逛,看到這個招牌才知道每週三竟然有夜市!當然一定要找時間來看看澳洲的夜市跟台灣差在哪!

夜市宣傳布條感覺閃亮亮

夜市有街頭藝人表演

在墨爾本有很多街頭藝人,夜市這種人潮聚集之處,當然更會有街頭藝人來表演,不只可以讓大家吃到美食,還能有視覺跟聽覺享受。你是不是想說天空怎麼還那麼亮? 因為墨爾本緯度較低,所以夏天日照比較長,天完全黑的時間很晚,不像台灣6點就天黑。

墨爾本夜市還有個特色是有各種異國料理的攤販,畢竟墨爾本很多外來移民,不然澳洲食物就只有牛排跟薯條,實在是沒特色。

夜市人潮看街頭藝人表演
街頭藝人

澳洲夜市有蚵仔煎?!

由於墨爾本很多華人,又有中國城,所以也會出現華人的食物,但看起來我覺得還是台灣的蚵仔煎好吃,這一個好貴,我還是先pass,畢竟當時是窮苦的打工仔,要省著點。

我最愛的西方油條Churros

維多利亞市場的這家是我每次去都會忍不住買的店,即使來逛夜市,還是決定買他,因為在夜市算便宜又比較能吃飽的食物,那就是吉拿棒!這邊有分兩種口味,肉桂跟糖粉,糖粉的吃起來好好吃喔! 現炸的特別好吃,再撒上糖粉,那個外皮炸得酥脆剛剛好,裡面則是軟中不濕也不乾,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吉拿棒!果然吉拿棒還是國外好吃。有去維多利亞市場的人記得去吃看看!

小蛙最喜歡吃的吉拿棒

我也很愛Gelato

墨爾本還有一個很有特色的美食-義大利手工冰淇淋Gelato,夏天才有的夜市當然一定有!台灣的杜老爺、小美冰淇淋沒得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澳洲產牛奶,所以冰淇淋都特別好吃,連麥當當的蛋捲冰淇淋也比台灣的好吃,所以我們這些窮打工仔,想吃冰淇淋卻買不起Gelato時,就去買麥當當的蛋捲冰淇淋過過癮。

夜市的義大利冰淇淋攤位

夜市很多西班牙料理

墨爾本有超多西班牙料理的攤販,最後決定買這個很多人吃的西班牙海鮮炒麵,竟然有台灣油飯風味!還算不錯吃。

墨爾本的夜市乾淨整潔又舒服

對我來說,台灣的夜市食物好吃又便宜,墨爾本的夜市食物隨便一份都要澳幣$10(當時匯率折合台幣$260),而且還吃不飽。但墨爾本的夜市很乾淨,而且人潮也不會多到像台灣一樣擠沙丁魚,加上有表演,讓人很放鬆又舒適,墨爾本的夏天晚上不像台灣悶熱,所以在這裡聽歌看表演配美食也不會滿身汗。

愈晚人愈多,但比起台灣我覺得還是有很多空
樂團表演超好聽

住台灣以外的人有夜市體驗嗎? 可以留言分享一下

以上照片皆為自行拍攝

想看更多我澳洲打工度假的故事嗎? 可以追蹤我,每周更新一篇

【澳洲打工度假】我常去的墨爾本地標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的所有事物,如果還不認識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可以先看看以下的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如果想認識這平台,可以參考這篇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