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久坐族】整脊初體驗,頌德堂~頌啦!

我長期的困擾是久坐讓肩頸僵硬,沒想到因為看YT而發現厲害的整脊師,才知道是我的腰導致

之前曾經寫文章推薦不錯的YT頻道(推薦好玩x好吃x好生活的YT-小日嚐、奇遇記),其中一個介紹整脊,當時就深受吸引,一直很想嘗試,尤其工作久坐辦公室,總是受肩頸痠痛所苦,有時候真的是痛到不行,但自己按老半天好像也沒有什麼幫助,努力伸展也是舒緩一下而已,雖然有定期做全身精油按摩,但如果遇到太忙無法每周去按,就會很苦惱。於是決定來試試整脊,看看是不是如傳說中那麼厲害。

神秘的大樓

一開始沒去過,找了一下,找到地址上的大樓後,上6樓,電梯開門走到底就是了。

柳暗花明又一村-頌德堂脊椎按摩

走到底終於看到招牌,看到整脊師-張師傅讓我差點懷疑自己走錯地方,因為穿得太正式了吧!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而且如影片中所說還滿帥的。

由於正在做上個客人,所以等待了一下,環境很舒適,完全跟國術館充滿中藥味不同,但我的內心還是有點緊張,因為會聯想到小時候的國術館,尤其我很怕痛,懷著緊張的心情終於輪到我。

想像總是比真實可怕

跟張師傅說明自己的頸部很痠痛後,轉左邊會非常緊且痛,張師傅就請我趴在床上,由於看不到,只感覺他在我身上某幾個地方敲打,但完全不痛,加上儀器跟床輔助,做完詢問我覺得如何,神奇的是脖子真的比較鬆了!但還是微微痛,後來張師傅就請我跪著,心臟瞬間蹦蹦跳,內心想著該不會我太嚴重,要來重口味的吧!

由於又是背對著看不到,只知道張師傅在我的脊椎做了些動作,一樣沒那麼可怕,也不會痛,做完又請我轉轉看脖子,問我有沒有再好點,真的有覺得愈來愈好。

你以為的問題其實有根本原因

做完後張師傅跟我說,其實我是腰有問題,影響到脖子,所以他幫我處理好腰的問題後,脖子舒服很多,也沒那麼緊,讓我內心直喊:「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結束後張師傅還很親切地跟我解釋整脊的作用,是啟動身體的自癒能力,所以剛做完時可能還是有點緊跟痛,但隨著身體自癒修復,會愈來愈好。所以我做完後觀察了幾天,發現我的脖子漸漸愈來愈好,才來寫這篇文章。

什麼是整脊?

整脊是台灣民眾常聽到的一項治療技術,不只在中醫、推拿、物理治療、民俗療法會聽到,有時也會在一些西醫場合聽到。

整脊的完整名稱是「脊椎矯正術」,由美國 Daniel David Palmer 醫師在 1895 年發展出來的。在美國這項治療技術有正式的學位與執照的,也有自己的職業工會。

在台灣,整脊受到中醫、傳統推拿的影響,許多地方會參考中醫的理論,發展出和美國不太一樣的脊椎矯正技術。許多人會把民俗調理中的橋一橋、整一整和美國的整脊技術搞混,但其實是不一樣的東西。更重要的是整脊屬於醫療行為,必須由醫師(中西醫皆可)、物理治療師才可以執行。

整脊的理論依據是神經解剖學和生物力學,利用一些徒手或器械性的方法來把矯正脊椎,釋放脊椎神經的壓力,讓神經傳導回到正常。換句話說,利用解除神經系統上的壓迫,達到止痛、放鬆的效果,並且恢復正常的關節活動度。

參考文章:https://blog.easepain.tw/huang-kuan-wei/chiropractic/

花重本讓客人得到頂級服務

整脊躺的床是百萬名床,有時候不只整脊師做背,床也會有震動,感覺超多機關,難怪需要百萬新台幣,但張師傅為了給客人擁有最頂級的服務,很捨得花。

百萬的床

認真的人最帥

除了設備用很好,環境也很舒適,還有特別從國外買的鹽燈,最讓我驚豔的是下面這組,原本以為是什麼裝飾品,沒想到是張師傅平常練習的道具,為了不讓手感退步,都會用這組道具來練習,讓我更安心給他做整脊,畢竟有些師傅自認學成後不再練習,但技術都需要精進,熟能生巧才能更好。

厲害的玉石

結束時發現桌上這個像刮痧板的東西,原來是之前另一部影片介紹的能量玉石,只要在身體太緊繃處滑一滑,就會放鬆,還會感覺變輕,實際體驗後發現真的是這樣,超神奇!滑完原本很緊的大腿就放鬆了,可以抬得更高。

知道這個玉石可以放鬆肌肉,因為會放射遠紅外線,我超有興趣,詢問價格後雖然有點嚇到,但考慮幾天後覺得可以讓我肌肉緊繃時使用,就決定入手了,之後再來寫一篇入手後的體驗分享。

頌德堂的傳人-張師傅

結束後跟張師傅聊了一下,原來他是第三代,而且頌德堂已經開很久了,除了學祖傳功夫,還曾經去國外學習,再把中西方的技術融合,真的是很認真!而且整脊還是有危險性,所以如果要做要找專業有證照的整脊師,才不會GG。

除了很專業,張師傅說話也很有趣,讓原本很緊張的我放鬆許多,跟小時候遇到的國術館兩光師傅完全是不同世界啊!

如果你跟我一樣常常身體那裏痠這裡痛,很推薦頌德堂喔!我覺得CP值很高,因為頸肩不舒服真的很痛苦。

頌德堂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2號6樓之6(台北車站附近)

預約詢問:加官方帳號

以上照片皆為自行拍攝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的所有事物,如果還不認識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可以先看看以下的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如果想認識這平台,可以參考這篇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