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展覽】假出國體驗~北投的漆藝蒔繪展讓我以為來到日本!

日本的漆藝蒔繪太厲害了! 每個作品不只是美感的展現,還很實用。

小蛙周末去北投看的一個特別的展,在台灣很少見,是漆藝蒔繪。

感謝學妹的邀約,看到很特別的展覽,喜歡這種平靜,更喜歡不只美還很有故事的藝術品,在這裡展出真的是絕配!還剛好讓我可以一探究竟北投文物館的內部。

學妹寄的邀請卡
學妹寄的邀請卡
北投文物館

蒔繪是什麼?

蒔繪(日語:蒔絵),是在漆器上以金、銀、色粉等材料所繪製而成的紋樣裝飾,為日本的傳統工藝技術。利用漆的黏性,將銀粉或金粉依照想要的圖樣,固定於漆器上的技法稱作蒔繪。

Pelikan鋼筆蒔繪 來源:Pelikan

夢舟・靜舟 - 日本漆藝師徒聯展

學妹成長很多,看不太到以前的急躁,反而是感覺到沈穩和祥和,也不會容易緊張,講解作品時的自信和自然渾然天成,眼中對帶他入門學藝的老師充滿崇拜和尊敬,真心感到開心看到學妹的成長。

在每樣作品可以看到夢舟大師的細膩和功夫,這展讓我對日本職人精神感到尊敬,可惜現代社會講求速度,願意花時間下功夫的人愈來愈少,所以格外敬佩學妹可以拜師學藝成為唯一弟子。

也因為每件作品都是手工,所以價格不斐,但我會努力賺錢未來支持一下的😂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些作品的創意和巧思。

學妹的作品和介紹

很推薦大家11/17前可以來北投文物館看台灣很少有的漆藝展,記得先預約,旁邊的館也有很多不錯的展,二樓的抓周我還是第一次看呢!

由於不能拍照,可以追蹤靜舟的IG (@seishumakie)看更多美美的作品喔!

更多展覽介紹請參考「夢舟・靜舟 - 日本漆藝師徒聯展在台灣

IG

以上照片皆為自行拍攝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的所有事物,如果還不認識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可以先看看以下的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如果想認識這平台,可以參考這篇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