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澳洲打工度假】終於到達墨爾本!對墨爾本的第一印象

雖然回台已經超過7年,但我仍自認為是半個墨爾本人,因為我真心喜歡這個城市

不知不覺一周又過了,有人期待我的澳洲打工度假文嗎? 沒人也沒關係哈!我自己很期待,就讓我們開始吧!

我跟我朋友為了省錢,選擇廉價航空-亞航,廉航很便宜,但缺點就是班機時間都很奇怪,而且要轉機,所以花在飛行跟等待飛行的時間很多,不過對我來說,可以看看不同國家的機場,也是另類收穫。

飛去就搭到要坐接駁車到飛機停靠處,而不是直接可以從機場走空橋上飛機,覺得格外新鮮。

從台灣飛去墨爾本非常遠,因為台灣在北半球,而澳洲在南半球,墨爾本還在澳洲本島最南邊,其實在馬來西亞轉機也可以趁機休息,不然在飛機上都是這樣的景象。

機場到市中心的第一站-南十字星車站

從墨爾本最大的機場要到市中心還有段距離,通常都是坐Skybus,類似台灣的機場客運,而客運的終點站就是墨爾本其中一個很大的車站-南十字車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

記得當時為了搞清楚怎麼轉車到租屋處,研究了一下,幸好墨爾本人很親切,有位當地人看到我們滿手行李,一臉疑惑樣,就開口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告知租屋處地址後,他直接教我們怎麼坐車,也讓我們可以順利到達租屋處。

南十字星車站外最顯眼的地標-火車插在路上

Train和Tram傻傻分不清

在墨爾本有三大交通工具-Train火車、Tram電車、Bus公車,一開始因為台灣沒有Tram電車,讓我們搞不清楚Train和Tram差在哪,尤其英文唸起來又那麼像。

隨著待的時間愈久,漸漸理解差別。

Train其實就是台灣的火車,車上可以吃東西,也會去比較偏遠的地區,所以Train的區域很廣。

這是維多利亞州的火車Train

而Tram是在馬路上跑的公車,但他有鐵軌也有電線又像火車,所以他不像Bus公車什麼地方都能到,但因為通常汽車不能開在他的軌道上擋路,Tram通過時最大,所有車都要讓他,所以比較不用擔心塞車,而且也比較準時班次又多,大部分時候不坐Train火車我會坐Tram電車,如果沒有Train也沒有Tram才搭Bus公車。

台灣後來在我結束澳洲打工回國後也有Tram了,就是淡水和高雄的輕軌。

這是維多利亞州的電車Tram
電車Tram常常有各種有創意或美麗的廣告,我常在街上發呆看

對墨爾本的第一印象-親切且步調慢

我其實是個比較慢的人,也不喜歡擁擠和急,所以即使從小在台北長大,依然很不喜歡高樓大廈林立和擁擠的人潮。

墨爾本這裡的人很溫暖,剛來時連陌生人都主動詢問需不需要幫忙,也很少看到臭臉和不耐煩(笑~可能墨爾本人比較不厭世),讓我雖然對環境不熟悉,卻會覺得很親切。

後來雖然有去Gold Coast黃金海岸和Brisbane布里斯本集二簽,甚至經過雪梨,但我最喜歡的澳洲城市還是墨爾本。因為墨爾本不只是城市,還有藝術和文化氣息,甚至澳網也是在墨爾本,更有賽馬節和F1賽車,這些我都去參與過,之後再慢慢分享。

墨爾本常有表演,讓大家可以買份食物享受日光浴聽著好歌

再來剛去時因為不知道何時才找的到工作,很怕把錢花完,所以吃飯都很節省,肉類比較貴的都不敢每天吃。租屋處的室友發現後,就會分享他們的餐點,讓我跟我朋友都覺得內心暖暖的。

下面的照片就是我到澳洲後第一次吃到豐盛的一餐,或許大家會覺得看起來寒酸,但對當時的我來說,有肉就是大餐阿!

租屋處室友分享的餐點就是我們不敢買的肉 雞絲麵和高麗菜則是我們自己煮的 ,

故事到這先告一段落,想繼續知道我在澳洲的冒險,下周再見!

以上照片皆為自行拍攝

想看更多我澳洲打工度假的故事嗎? 可以追蹤我,每周更新一篇

【澳洲打工度假】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澳洲打工度假啟程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的所有事物,如果還不認識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可以先看看以下的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如果想認識這平台,可以參考這篇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