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讓我感動的台灣鼓王-黃瑞豐

很喜歡他在金曲獎的那段話「作為一輩子的音樂人,我並不是為了要締造什麼紀錄,而是希望讓所有人感受到音樂帶來的喜悅」,就是一個因為喜歡而奉獻一輩子的職人精神

因為從小學過鋼琴、長笛、小號,高中時也加入過樂隊,所以偶爾會去聽音樂會,音樂總是讓人可以抒發很多情緒,上周末晚上去聽在戶外的兩廳院夏日爵士音樂會,原本以為壓軸是歌手-艾怡良,沒想到卻聽到黃瑞豐的表演,一直以來都知道黃瑞豐是台灣鼓王,但沒有好好認識他,於是趁假日搜尋了一些他的影片。

夏日爵士音樂會滿滿的人潮 來源:自行拍攝

看完讓我莫名感動,因為他把一輩子都奉獻給音樂,直到現在72歲,他依然在音樂圈努力著,上周末看他打爵士鼓,完全就是享受,他的身體根本和鼓融合,沒有違和感。

甚至看到2020年的金曲獎表演,我才知道現在很多年輕一代的流行樂團鼓手-董事長樂團、八三么、TRASH、無限融合、佛跳牆、麋先生、告五人、蘇打綠都曾是他的學生,他不只讓自己發光發熱,還培育年輕一輩,讓爵士鼓在台灣可以繼續傳承下去。在2020年的金曲獎表演,結合9位鼓手,真的超厲害!大家可以到Youtube上觀看。

黃瑞豐簡介

生於高雄市,曾在美軍俱樂部上班,加入當時風風火火的「台視大樂隊」,知名度非常高,以前有名的節目「五燈獎」、「群星會」等他都有參與演出。後來轉到錄音室工作,參與各大唱片製作,甚至曾幫四大天王裡的劉德華、張學友、郭富城錄過唱片,也與各種表演藝術做跨界合作,將爵士鼓發揮得淋漓盡致,被業界譽為「鼓王」。1985年起接受國際邀請,曾獲得中華民國最佳鼓手之美譽及東南亞第一位受美國簽約鼓手,並在1998年間開始創下錄音單曲十萬首之唱片紀錄以及出版個人爵士鼓專輯。2000年間以「爵士鼓獨奏藝術家」身分成為首位登上「國家音樂廳」舉辦音樂會,為台灣流行樂手前所未有紀錄。台灣很有名的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朱宗慶,也曾在17歲時跟黃瑞豐學過爵士鼓。

黃瑞豐拿到2020年第31屆金曲獎的特別貢獻獎 來源: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2/4907870
朱宗慶與黃瑞豐 來源:https://www.cna.com.tw/news/acul/202104270209.aspx

參考文章:維基百科朱宗慶17歲曾拜黃瑞豐為師 學打爵士鼓

下面的影片有簡單介紹他的生平,可以自己點去Youtube看看。

黃瑞豐說過他小時候看過台灣許多廟會而被台灣傳統音樂所影響,讓他把台灣音樂結合西方的爵士鼓,創造出新的台灣爵士樂,他推出的專輯「鄉」,裡面的牛犁歌被他演奏後變得很不一樣,大家可以聽看看。

想認識更多台灣鼓王-黃瑞豐和聽他改編的台灣音樂,可以去他的官網逛逛。

https://www.richhuang.org/

不知道馬特市民有多少人認識台灣鼓王-黃瑞豐呢? 都可以留言說說喔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的所有事物,如果還不認識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可以先看看以下的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如果想認識這平台,可以參考這篇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Potato Media相關資訊和Q&A總整理

4.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5. 持續進步的Potato Media:我對Potato Media官方的感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