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我進入區塊鏈和加密貨幣圈的奇幻旅程

原本跟我沒關係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竟然因為緣分讓我遇到貴人進入這領域

今天小蛙不寫無聊的教學文,改來說說我怎麼進入區塊鏈和加密貨幣這個領域的故事。

小蛙誤入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緣由

其實在2020年5月以前的我,連比特幣都不知道,更不用說區塊鏈和加密貨幣,完全跟我沒關係,當時的我只知道想辦法多賺點錢,因為設定了目標,希望自己可以45歲退休做自己想做的事。

說來奇妙,當你一心只想完成目標時,宇宙就會伸出手幫助你。由於女友想學習投資理財,發現她觀察了10年的社團老師過的愈來愈好,也常發表投資理財的文章,於是開始想了解,也跟老師約見面。直到某一天,她希望我跟她一起去,擔心自己被詐騙,於是緣分讓我認識了投資理財風險管理師-王小月。

王小月老師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見面前我也曾經懷疑女友遇到詐騙,但幸好我沒預設立場,見面聊天後發現這位老師氣質不凡,而且Tone調跟頻率跟我還滿合的,聊天後反而讓我發現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是個有趣的領域,結果女友還沒入坑,我就先入坑研究了一番,尤其對於理工背景的我來說,這個領域太有趣了!

當然我觀察了小月老師一陣子,畢竟以前被騙過,讓我比較小心,但觀察久了卻發現這位小月老師,是個講到投資理財是專家,但生活卻常讓我啼笑皆非的生活白癡,也讓我的心防漸漸放下。而且每次見面,都可以感覺得出小月老師會替學生著想,而不是替自己想,這些都讓我感到十分難得,尤其現在的社會遇到許多人都是自私自利。

亦師亦友

漸漸地我把小月老師不只當老師會找他討論投資理財的知識,也把她當朋友,生活中遇到一些問題找不到人問也會問她,而她也幫助我在工作、友情、感情、親情方面解決很多問題,尤其是在工作上,我今天能夠爬到主管階得到老闆寵愛,還可以在兩年內幫助公司轉型成功,小月老師的功勞很大。對我來說,小月老師不只人美,心更美!

進入區塊鏈和加密貨幣一年半的心得

這一年半,小月老師不只幫助我,也幫助我身邊許多的親朋好友,讓他們學會投資理財,生活可以過得比較舒適,而這些我都看在眼裡,更是覺得感動。這一年半也讓我從完全不知道比特幣,到現在對區塊鏈、加密貨幣不只認識,還可以寫文章幫助更多不知道的人認識這個領域(參考文章: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至於很多人關心賺了多少錢,當然有賺了一些錢(參考文章:賺錢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但我賺到更多錢買不到的東西。

我是個很愛胡思亂想的人,常常思考我的人生目的是什麼,想到後來發現我來這世最想做的是可以幫助人和動物,幫助愈多人和動物我愈快樂,而小月老師就是宇宙派來的天使,幫助我可以完成人生目的,不只幫助人(參考文章:關於我定期捐款的現代婦女基金會),還幫助動物(參考文章:愛狗的另類方式-幫助浪浪),也幫助更多人認識投資理財,還有區塊鏈跟加密貨幣,所以真的很感謝小月老師!

小月老師的用心

上周末老師很用心地辦了財經班聚餐,原本以為只是老師約學生們一起吃飯,沒想到在餐廳才發現這等級和用心程度,根本可以媲美學生時代畢業時辦的謝師宴,也讓我覺得自己是多幸運可以在離開學生時代後遇到那麼用心的老師。

很多人可能覺得投資理財自己學就好了,但老實說,我之所以可以在一年半內從完全不認識區塊鏈跟加密貨幣,到現在可以參與複雜的DeFi流動性挖礦、質押等,就是因為有小月老師引導我,讓我不會迷失方向,有正確的觀念,再加上自己的努力。自己學習當然可以,但現在區塊鏈跟加密貨幣發展速度超快,等你學會DeFi流動性挖礦,市場已經在瘋NFT,而你每次都無法搶得先機進入市場,賺到的錢自然也少。

看到這看板我以為來參加喜酒等級的餐敘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小月老師即使餐敘還是很認真幫學生解答問題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給想進入區塊鏈和加密貨幣圈初學者的話

如果你真的想趕快學會區塊鏈和加密貨幣圈,真心推薦追蹤小月老師IG(@ilyonemoon),並且謙虛有禮貌地請教老師,我最喜歡老師因材施教的教學方式,讓每個人可以依照自身能力和情況來做最好的學習。最重要的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自己的認真努力絕對不能少!不要以為有老師就可以一夜暴富,自己認真積極學習才能闖出一片天。

11/20(六)晚上8:00-9:30小月老師有開線上公益課程,教你「怎麼選擇投資區塊鏈的第一顆幣」,課程免費但要做公益,看你要捐錢給慈善機構或是去當志工都可以。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追蹤老師IG後私訊詢問,或是你真的太害羞不敢跟老師說話,可以寫email給我(lovefrog2793@gmail.com),我再幫你報名。

最後想提醒大家,區塊鏈跟加密貨幣很多賺錢機會,雖然詐騙也很多,但如果你不踏出第一步認識他,那些幣價大漲的新聞跟你沒關係,只是別人的一段故事而已,就看你想當聽別人故事的人還是想當創造故事給別人聽的人。

PS. 老師本人比照片漂亮,想認識本人很歡迎,但如果是蒼蠅請勿騷擾~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Potato Media相關資訊和Q&A總整理

4.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5. 持續進步的Potato Media:我對Potato Media官方的感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