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被詐騙讓我想到西藏「壇城沙畫」

既然無法挽回,只能學會放下

昨天被詐騙也把經歷寫下來(延伸閱讀:我被騙走了4隻Axies!!! 可惡的詐騙!),到晚上還是很難過,於是在自己的IG和FB發了篇文,因為我發現寫文章也可以自我療癒。

被詐騙的確心情不好,可是也無法挽回,最痛苦的是只能看著詐騙的人把我的Axies寵物賣掉,求救官方也沒用。

其實難過的不是失去錢,錢再賺就好了。難過的是被騙的Axies有三隻是我一開始玩遊戲花時間挑選的第一支戰隊,我跟女友花了很多時間研究戰略,把它們的等級升高,失去的是回憶還有感情,沒想到玩個遊戲也可以對它們產生感情,真是夠了!

明天的太陽依然升起,地球依然旋轉著,必須學會放下。

讓我想到最近看到部影片介紹西藏的壇城沙畫,喇嘛花了好幾天,甚至好幾個月,花費很大的專注力和精神力才完成的沙畫,卻在完成後幾秒內把沙畫毀掉。

讓我領悟到人生也是如此,任何事情都如沙畫般只是暫時,重要的是心中的壇城沙畫永遠存在,這樣才能真正的學會放下,因為不管外在的沙畫如何毀壞,都無法毀壞心中的那幅。世間繁華如一履沙,生命結束時什麼也帶不走,不用執著在失去,而是把握現在,繼續向前。

既然想到壇城沙畫,也想藉此介紹一下,希望可以讓人生遭遇重大挫折的人,也能度過。

西藏「壇城沙畫」

大家小時候都玩過沙畫吧!我小時候也很喜歡沙畫,買一幅自己喜歡的圖案,慢慢用沙讓圖顯現出來。

不過「壇城沙畫」跟小時候玩的沙畫完全不同。據說,壇城砂畫是藏傳佛教裡獨有的藝術,需要幾位高僧合力花上十幾天的時間,才能做出一幅,卻註定要消失。

「壇城」指的是佛的住所、宇宙的中心。也可以說,壇城是一個人、一個國家、一個念頭。所以在沙畫上,你會看到中心有佛。然後有經文、有動物、有鮮花......

每一幅壇城沙畫,都會在受法弟子們觀覽過後,被掃毀成一個小沙丘。有人說,這就是一整個宇宙從無到有、然後又回歸到無的過程。

壇城沙畫完成圖 圖片來源:ETtoday新聞雲
喇嘛作畫過程 圖片來源:ETtoday新聞雲
壇城沙畫很有立體感 圖片來源:ETtoday新聞雲
圖片來源:ETtoday新聞雲
仔細看都可以看出很多細節 圖片來源:ETtoday新聞雲

參考文章: 傳世千年「壇城砂畫」,每次創作卻註定被用10秒毀掉

壇城沙畫的影片

兩個來自尼泊爾和西藏的喇嘛,用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每日作畫幾小時,在紐約Ackland 的Yager畫廊,『修建』一個『藥師佛沙城壇場』,來展現亞洲藝術。

兩個半月的展期過後,他們將此沙畫作品清空,一切心血付諸流水,用以象徵生命的短暫、無常、空。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Potato Media相關資訊和Q&A總整理

4.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5. 持續進步的Potato Media:我對Potato Media官方的感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