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加密貨幣】礦工費(Gas Fee)是啥?

轉幣時會需要礦工費,區塊鏈世界的礦工費就像銀行的手續費,但銀行手續費是固定的

剛接觸加密貨幣的新手,一定對於礦工費(Gas Fee)很陌生,其實它像是你在銀行要轉帳到不同家銀行,所收的手續費。同樣地,在區塊鏈上,以Matters來說,你要把Like Coin轉到Liquid交易所,會收取手續費,就是支付給礦工,這樣才有人願意幫你把你的Like Coin搬到Liquid交易所,因為區塊鏈的礦工要把你的交易打包並放上區塊鏈,才能使交易完成,在這過程中會消耗區塊鏈的運算資源,所以要支付礦工費。

這篇大概說明礦工費到底是什麼「【新手必讀|加密小知識】關於礦工費(Gas Fee),你不可不知的 6 件事

每個交易所或錢包的手續費不一定,有可能跟當時是不是很多人需要轉幣有關,之前我自己有發現,早上的礦工費通常比較便宜,晚上貴很多。如果那段時期區塊鏈有塞車的情況,礦工費特別貴,這時候需要知道到底怎樣算貴,怎樣算便宜。但如果可以自己設定礦工費,設定太低有可能沒有礦工願意幫你搬幣,所以也有可能轉幣失敗,我自己曾經遇到過,或是要等很久,畢竟礦工當然希望可以多賺點手續費。

幣圈前輩指導,ETH的手續費,基本上GAS低於30算比較剛好的費用。

而查詢現在的手續費可以看以下兩個網址

TxStreet

TxStreet是把現在正在發生的區塊鏈交易變成可以觀看的工具,我覺得滿可愛的,還配合節日讓現在的人都有戴聖誕帽,只是有密集恐懼症的人可以會覺得噁心。

每個人代表一次正在發生的交易。
每個房子代表一種交易。我發現大部分的交易還是ETH幣最多,再來就是Uniswap。
每台巴士代表一個未來的塊。當找到一個塊時,第一條巴士就會開走。
可以從我的截圖看到,連早上的礦工費也不便宜,沒有低於30,但之前晚上我看時更貴,有的甚至要50多。

ETH Gas Station

這個網站收集交易礦工費的資訊後,彙整在這裡讓大家知道目前建議的礦工費為多少。

我之前截圖查詢到的一般速度轉幣的話手續費大概34,如果想快點收到幣,ETH手續費建議設超過42。讓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狀況來決定手續費要給多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