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注意!6個你以為會省錢,但其實花更多的用錢習慣

今天看到這篇文章,覺得大家都知道要存錢,但有時省小錢反而花大錢,所以希望分享一下這些習慣,大家可以檢視一下自己目前的狀況,才知道怎麼調整。

1. 開舊車

我覺得其實也是要看,之前看一本書提到還是有很多有錢人會尋找很不錯的二手車,但前提是你有管道而且那個管道是你可以信任的,所以也是有機會買到開很少也沒有任何問題的二手車。

因此,其實人脈很重要阿!沒人脈不知道自己買的車到底狀況如何的話,二手車的確有可能讓你維修費一直花,而且不管是車、手機還是其他電器,我就是曾經買到有問題的二手機車還有整新機,以為撿到便宜,結果一直出問題,花了很多錢在維修和換零件上,最後把花費加起來其實跟買新的差不多......

2. 買低折扣商品

這個我也很有感,因為身邊人常做這種事,結果發現根本沒用,或是很容易壞用不久,甚至後來發現根本就只是個促銷手法,後來根本也沒有那麼貴,所以腦波弱的真的要想辦法鍛鍊一下。

3. 購入低價衣服

「賠錢的生意沒人做,砍頭的生意有人做」。從這句話可以知道會賣那麼便宜有可能是品質很差,成本更低,不然商人賺什麼呢?所以買這種衣服就要有心理準備穿不久,這樣是不是過不久又要再花錢買衣服?除非是容易喜新厭舊的人又另當別論了。

4. 只在儲蓄帳戶存錢

現在銀行存款利率都不高,而且通貨膨脹又那麼高,還不如拿來投資,只要可以找到大於通膨3%的投資商品,至少可以讓你的錢保值而不是被通膨吃掉。不懂通貨膨脹的朋友可以先看看這篇Gavin寫的文章通貨膨脹沒害你,是你害了你自己,我也滿推薦追蹤他,他的文章也很有內容會學到很多。

5. 為「免運」而購入不緊迫需要的產品

寧願花點運費也不要買了不需要的東西,不然也只是佔空間長灰塵,除非你有管道賣掉又另當別論。

6. 延遲健檢

健康無價!你省下健康的錢,有可能都是拿去未來送給醫生和醫院的醫藥費,還不能快樂地做自己的事,還不如好好把身體養好,花點錢保養身體。如果車子都需要每年花錢保養,為何身體不用?這也是為何我寫了這篇文留的青山在 不怕沒柴燒奉勸各位宅友們。

千萬別在「健康」相關項目上省錢。短期內或許可以省下一筆不小開銷,但長期而言,可能會因為錯過一個病兆,而在未來花上更高昂的醫療費。

參考文章:6個你以為會省錢,但其實花更多的用錢習慣

小蛙重點整理文章:

宅論壇新手必看懶人包-看完所有問題都解決

初學者投資加密貨幣的懶人包

海神(波賽頓)QAS幣和QQQ幣相關資訊大彙整

防詐騙和假訊息懶人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