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et
Violet

旅行、爬山、拍照佔據了我休閒生活的大部份。 對於人生中特別重視的旅程,我都會在行前或旅途中將食、衣、住、行記錄下來。 因此想透過札記的方式將這些四散的旅資訊整理在一起,奈何時間太少,整理札記非常耗費時間,願我能有動力及素材一直寫下去!

2018陝西&山西旅遊團8天-3(完)

【石窟皇陵】來西安旅遊,什麼都可以錯過,就是不能錯過秦始皇陵!中國的歷朝各代,最吸引我的就是兩千兩百年前的秦朝,秦始皇大動干戈完成了統一大業,建立大秦帝國,然而強悍的大秦竟在短短十幾年就走向滅亡。也許就因為鼎盛時期太過短暫,才會讓大家如此的好奇這其中發生的每一個故事,生怕錯過什麼能分析導致秦朝滅亡的關鍵原因,而這也是為何秦朝在我心中總是如此深不可測。
札記路線圖

這是本篇札記會介紹到的景點路線圖,由雲岡石窟開始至兵馬俑博物館結束。


2018.07.19

浩海國際酒店Buffet
浩海國際酒店Buffet 羊雜

07:00

於酒店吃Buffet,Buffet的好處是,可以看見當地的許多特色食物,這些特色食物都是平常看不見的,越稀有我就越喜歡!

而且可以每樣都夾一點來試吃,不喜歡的話也不至於浪費食物。

雲岡石窟景區

08:49

抵達了位於中國山西省大同市的雲岡石窟。

雲岡石窟景區
雲岡石窟景區
雲岡石窟景區
雲岡石窟景區
雲岡石窟景區
雲岡石窟景區

9:15

來這裡之前,我只知道洛陽龍門石窟跟敦煌莫高窟,原來雲岡石窟是與前兩者並列三大石窟的其中之一,難怪景區規模如此宏大,要先路過各種樓宇、石柱、牌坊,一層一層的深入,最終才能窺見雲岡石窟的風貌。

雲岡石窟景區

9:22

雲岡石窟為北魏時期鲜卑族皇家拓跋氏獨建,依山而鑿,耗時67年,共有45個洞窟,51000多尊石像,距今已有1600多年的歷史,被譽為東方石窟藝術寶庫。

雲岡石窟

9:25

別看佛像一個個都在比大的,這洞窟裡面最小的佛像可只有2釐米而已呢!

雲岡石窟
雲岡石窟
雲岡石窟
雲岡石窟
雲岡石窟

10:57

洞窟內的每一尊佛像背後都有它所代表的意義,若沒有解說員解說,光用看的根本看不出這麼多精彩動聽的故事。

我驚訝於洞窟內佛像身上的顏色,這是要多麼厲害的成分做成的顏料,才能保存到現在還如此的鮮豔,想到這裡,不禁開始幻想龍門石窟裡的景象。

恒山懸空寺景區
恒山懸空寺景區

13:45

歷經1小時的車程,抵達了恒山懸空寺。

恒山懸空寺景區

恒山位於中國山西省大同市,是道教名山五嶽之一,因此又稱北嶽恒山。

這次來恒山參觀十八景之首的懸空寺,懸空寺建於北魏時期,以奇、巧、險著稱。奇是奇在風景,巧是巧在樓閣,險是險在棧道。

恒山懸空寺

14:21

石碑上的「壯觀」是唐代詩人李白來此遊歷時所提寫的,還記得雁門關的雅士洞,上面也有寫到李白的名字,我說這李白到處遊歷,到處留下痕跡,是不是太悠哉了點,要是我也能這樣到處遊歷該有多好~

恒山懸空寺
登臨恒山懸空寺
登臨恒山懸空寺
登臨恒山懸空寺
登臨恒山懸空寺
登臨恒山懸空寺
登臨恒山懸空寺

14:30

寺廟鬼斧神工,上不著天下不著地,由橫插在山壁裡的支柱撐起,神奇的是登臨上去完全沒有晃動的感覺,非常的牢固,遠遠望著聳立在峭壁上的懸空寺,不禁讚嘆起古人登峰造極的建築技術,只怕現代人想模仿還無法呢!

恒山山谷
恒山山谷
恒山山谷
恒山山谷

14:42

離開懸空寺後,我們來到山谷間看看恒山的景色,很意外山谷間的風竟然大到可以把人吹起來,在這裡披頭散髮根本拍不了照片哈哈。

返回景區入口
返回景區入口
返回景區入口
山西會館

19:00

歷經了3.5小時的車程,來到了位於太原市小店區體育路7號的山西會館,山西會館是山西頗具特色的餐館,同時也號稱是能吃飯的博物館,建築古色古香,來到這裡就給人一種回到過去的氛圍。

一進大廳就看見許多展品介紹,店堂內部也隨處可見代表山西人民生活和歷史的老物件,桌椅擺放也是有講究的。

太原是歷史悠久的文化古都,擁有2500多年的建城史,市內西南角的晉陽古城是中國歷史上多個朝代的都城,故太原又被稱為「龍城」。

富力鉑爾曼酒店

20:46

抵達五星級酒店,這個廁所實在是非常的吸引人,終於可以好好泡個熱水澡放鬆一下,享受在山西省的最後一晚,明天一早就要回西安了。

夜宿:富力鉑爾曼酒店(太原市杏花嶺區晉安東街7號)


2018.07.20

富力鉑爾曼酒店早餐

6:03

五星級酒店的早餐就是香,樣樣精緻樣樣美味,此刻還真是恨不得自己跟牛一樣有四個胃~

離開富力鉑爾曼酒店酒店
太原南站

07:05

退房後,下一站就是山西的太原南站,搭乘D2507動車到西安北站,回到熟悉的西安,我們也在這邊依依不捨地與陪我們好多天的導遊小姐姐道別。

車上窗景-驪山索道
車上窗景-大土包
車上窗景-大土包

13:45

西安不愧是歷史古都,在車上隨便往窗外看,都能看見像照片中那樣的大土包,也就是各種古人的冢。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14:06

本次旅行中,最令人期待的秦始皇陵終於在我眼前了!!

大陸麻...這種經典的景點一定不會只有一處,大家還是要小心去到假的秦始皇陵囉~其實我有時候還蠻好奇山寨版景點到底是長什麼樣的,不知道會不會也弄得很壯觀XD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秦始皇陵的所在地,現在是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位於中國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1974年被發現,由於出土太久,導致原本色彩斑斕的兵馬俑全都變成了現在大家印象中的土色了。

古時候,奴隸都要給死去的主子陪葬,以便主子在陰曹地府也能驅使奴隸替其做事。後來改用木製、泥製或陶製的人形雕像陪葬,而這人型雕像就是俑。

秦始皇的兵馬俑殉葬坑規模巨大,占地總面積約2萬平方公尺,共出土8000多件兵俑、馬俑、車俑。武士俑有的身著戰袍,有的身披鎧甲,手裡拿的青銅兵器都是實物,整個隊伍組織嚴密,有整裝待發之勢,彷彿再現了秦始皇當年雄壯威武的軍陣。

寫到這裡,腦中的畫面突然充滿著《墨香》秦始皇陵地圖裡的劍俑跟弓箭俑,有玩過的人一定懂我在說什麼,不懂的請忽略哈哈。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14:17

旺季就是去哪都得乖乖排隊,排了半天終於進到得挨肩並足移動的博物館裡。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14:53

隔著玻璃的馬車真品,在人山人海裡好好拍個照,簡直比登天還難!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出了前廳的博物館後,來到了中庭,也就是一號坑到三號坑的所在地。

一號坑
一號坑

15:11

這裡就是大名鼎鼎,氣吞山河的一號坑,也是目前規模最壯觀的坑。

眼前氣勢磅礴的景象,只看一眼就把我給震攝住了,這場景在電視上怎麼看,都不如親臨現場來的波瀾壯闊,站在外圍看著對面猶如螞蟻般渺小的人群,可見其規模之宏偉!

一號坑
一號坑
一號坑

原本想與秦始皇陵合照,但是被提醒這裡畢竟是墓室,還是不要合照比較好,索性作罷。

二號坑
二號坑

15:30

此處是發現跪射俑的二號坑,進來之前已經先跟領隊打聽紀念幣就在二號坑裡,這麼經典的紀念幣,走過路過絕對不能錯過!

心急的我一進來就直接脫隊尋找紀念幣販賣機,一度在這大如迷宮的坑裡迷路。

找不到隊員們其實也無所謂,差別只是聽不到精彩的解說而已,還好買完紀念幣沒多久,很快就讓我找到隊員,開心的立馬歸隊。

二號坑盜洞

15:45

這張照片是西漢時期的盜洞,據說兵馬俑上面有一些奇怪的字眼,有學者認為是"脾",與秦宣太后有關,因此一直以來都有坑主人是秦始皇或是秦宣太后之爭。

根據現有的線索來看,坑主人是秦始皇的可能性還是大很多,若是還想知道更多,那就得深入研究囉~

二號坑
二號坑
三號坑

有資訊表示2022年將會開挖其他號坑,如果能順利開挖,那之後來這邊應該就能看到彩色的兵馬俑了。

紀念品店

16:27

看完了一到三號坑,又回到中庭休息,順便逛逛紀念品店。

藿香正氣水

17:41

此趟旅程,許多人都被豔陽給照的熱氣纏身,導致各種不舒服,領隊告訴我們當地人都會喝藿香正氣水來緩解中暑的症狀。夏天出門踏青總會頭暈的我,買了兩盒回家,結果後來放到過期,一瓶都沒喝就全丟了XDD

西安古城牆

18:53

最後終於又回到西安了,今天也是這次旅行最熱的一天,40幾度的高溫,連行李箱裡的衣服都悶出濕氣了。

在車上看到窗外的西安古城牆,大家都激動地直往窗外拍照,突然覺得行程裡沒有參觀城牆實在有點遺憾。

西安古城牆是自明朝初年,在唐長安城皇城的基礎上建造起來,經過多次修補,形成嚴密的防禦體系,是中國現存最完整的古城牆之一。

西安古城牆
西安古城牆
西安古城牆

19:27

吃飯的時候一直想著城牆,多麼經典的一座歷史之都,若是沒有看看古城牆那還叫來過西安嗎?於是在集合時間到來之前,匆匆的吃過晚飯後,我又再度衝向離飯館不遠的西安古城牆,原本想要近距離觀賞,但當我來到了十字路口時,發現這樣遠遠的看著就挺美的。

西安古城牆
西安古城牆

19:36

天公也很作美,竟給了我一抹斜陽。夕陽下的古城牆美得像一幅畫,可惜時間的關係,我沒有辦法好好地取景拍照,只能隨便拍一拍就趕緊跑回飯館了。

此刻我好像明白為何古人總是喜歡透過滿腹詩詞來抒寫出他們眼中所見,要不是我才疏學淺,如此觸動人心的美景當前,我一定也要用盡我一生所學的華麗詞藻來記錄它!


夜宿:西安曲江銀座酒店(西安市雁塔區翠華南路982號)


2018.07.21

回國的航班路線圖

08:15

一早於西安咸陽機場搭乘MU2037航班飛往桃園國際機場。

想不到此趟旅程短短的幾天,不只行李箱增重,連體重也增重了...

來大陸旅遊,不論是自由行還是跟團,總是不會讓我失望,就是喜歡壯麗的美景配上數也數不完的特色小吃,唯一的缺點就是旅伴太難找啦~~~

期待下一次的大陸旅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