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u
Joyu

寫,不斷堆疊練習,進步。我追求的是,生活選擇權。 個人網站:https://qianyiland.dev

SEO與架站修練筆記 #004

首先今天要用一種很不嚴謹的方式,說明我怎麼理解這兩個專有名詞的,內部連結也就是家裡面的連結,從導覽列到文章之間的連結等都算,最好舉的例子,譬如大家經常在看文章時多少都會發現文中有一些導到其他相關文章的超連結

簡單介紹外部連結與內部連結

開始前先閒話家常一下…

最近終於實踐自架平台的願望,但挑戰才開始,既然外部裝修完成,內部的裝飾整要展開。於是,慢慢整理(天啊,我到底挖了多少坑給自己跳==lll),終於在今天發佈閱讀筆記時發現,自已一巴掌打醒自己,或許你已經認識外部與內部連結了,不過我這是要寫來提醒自己的,所以怎麼樣都好,有幫助就參考一下吧!

什麼是內外部連結?

不得不先誇獎一下Matters這平台其實SEO架構真的做得滿不錯的!假設,你不考慮經營其他社群或平台,或也正在規劃中不妨把它當作主要平台喔!因為,其實搜尋一些特定內容可以發現Matters中的內容出現在Google搜尋首頁的都是前幾名唷,只能說這親合力很夠 XD

接著說說內外部連結,首先今天要用一種很不嚴謹的方式,說明我怎麼理解這兩個專有名詞的,內部連結也就是家裡面的連結,從導覽列到文章之間的連結等都算,最好舉的例子,譬如大家經常在看文章時多少都會發現文中有一些導到其他相關文章的超連結,當然內部連結串得好對於之後想跟大家分享的「主題群集」非常的有幫助。外部連結則是自家以外的連結,例如說從FB連到Matters。當然,外部連結還有許多內容可以說,不過今天就不節外生枝了。

今天最大收穫

再說說我為啥把自己打醒了,因為自己玩的平台太多,總覺得這樣會搞得自己精神分裂,於是想到要以自己的網站為主要平台,接著當然是以主平台上內容去分享到其他平台,因為這樣多少都能為主要平台加分,也等於自己其實就能創造出優質的外部連結囉。所以,我們每次在文章要正式發布時看到是否要分享到其他平台的彈跳視窗,有多方經營當然要善加利用拉。

今天的SEO小技巧,你猜到了嗎?


有認真想過,是否該收斂些,不要同步並行學那麼項目,但真的那麼做的話反而覺得不切實際,因為對於我這樣學習內容面SEO的人來說,除了要學著怎麼把內容寫得更加通順流暢外,輸出本身就是一種學習,此時就會讚嘆大腦這器官真是很強大的運算處理器,讓我同時學輸出內容、學SEO、學設計、學架設網站,學著用Notion歸納整理,這些都是環環相扣具關聯性的。

原文連結牽翊之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