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u
Joyu

寫,不斷堆疊練習,進步。我追求的是,生活選擇權。

J個是人生啊!|回味電影-真愛每一天

或許,時過境遷。或許,逐漸淡忘。至少,此時此刻,我記得。
About Time

電影真愛每一天 (About Time),是一部只要想到就會點出來回味的電影。

記得在早些年,讓我產生記憶點的是男主角怎麼運用時光機修復自己認為不完美的表現來追美麗的妻子,過程中每個事件中有著甜蜜幽默感。而昨夜訝異的是,時間有限的感受非常深,縱然能夠回去修正每個細節,那些細節也都是唯一體驗,僅存在於剎那間。劇中有個有趣的設定是所有的修正都必須在寶寶出生之前,因為任何變動都會影響寶寶的性別。其實,不只有寶寶,拉遠一點來觀察,每個點、每個當下的選擇,都是在塑照接下來的情境、事件、狀態,我們本身與他人間的緣分。

最後,當父親剩下最後生命時光,父與子在不變動任何細節的狀態下,再次回到親子相處最美好的記憶點。男主角理解到每個當下都該認真去過、去體驗,也就沒用能力去做修正,而是專注在每個時刻的生活上。深受情境的渲染,那一幕自己的淚水差點奪匡而出。不論什麼樣的親情、愛情、友情,或任合情誼,其實都是人生重要的體驗,不管自己當時處在什麼樣的情境狀態,都一樣(最後這一句,實在很難用言語、或文字表現,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明,哈哈,請原諒我)

實在是很棒的電影回味體驗!

專注當下每個呼吸、每個生命中的體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