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bao
Joobao

我,續寫生命,擁抱靈魂。

幸福、自由≠快樂

其實絕大部分的人都活在了最幸福、最自由的年代裡

其實絕大部分的人都活在了最幸福、最自由的年代裡。

但幸福、自由不等於快樂。

我有下班回家就能吃到的溫熱晚餐、我有不工作就能耍廢的資本、我有三不五時就能約出去玩的朋友,但我內心的感覺一直都處在荒涼、虛無的狀態中。

所以不快樂 = 不滿足嗎?

我以前是這樣認為的,但當我真的經歷了這個階段後,我才恍然知曉,這是一種對過去生活的遺憾的無力感。

會不會比起溫熱的晚餐,我更希望的是能出國看看?

會不會比起不工作,我更想要融入到業界,去探索自己能發展的領域。

會不會比起和朋友出去玩,我更想要結交新的朋友,去和別的靈魂碰撞?

我有個朋友,她過得完全是我羨慕的生活。從小就學了吉他、爸媽總是給她買新衣服、第一支智能手機就是昂貴得讓普通家庭不敢想的品牌手機,但她不快樂。

她說她不喜歡擁擠的餐廳、不喜歡認識新朋友、不喜歡出國,我那時候超不理解。

現在的我,回首去審視從前的對話,才驚覺早熟的她已然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要什麼,只是她不要的,正好是我要的,所以我才會總結出不理解她的結論。

要是再多點的時間就好了,我們或許可以嘗試站在彼此的角度去思考,才不會造成不成熟的對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