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bao
Joobao

我,續寫生命,擁抱靈魂。

與世長辭的隕落天后 | 李玟Coco Lee

圖片取自微博

今天有位義務傳教者問我,『如果Coco 李玟認識主耶穌,你覺得她是否還會這樣做呢?』

這則新聞才剛報道不久,我來不及好好去回顧李玟這一生,更別説去思考她這樣做的用意。這位義務傳教者和我是初次見面,她分享對於聖經的見解,認爲聖經是能指引我們方向的百寶書。

我透過短暫的思考梳理如何回答,「我不敢說她一定不會這樣做,但至少有主耶穌在她的生命裏能減去她一半的痛苦」。

事實上,我并沒有要宣揚聖經的好處,我自己也有讀聖經的習慣,但當你真的站在過進退兩難的地步,真的有過强烈的自殺傾向,不是誰都能救贖你的。我從不覺得選擇了結自己生命的人很脆弱,相反的我覺得他們很勇敢,用自己的生命去反抗了對命運的安排。當然,我不是在鼓勵大家了結生命,請勿錯誤解讀我的言語。

我其實還是處於震驚中,畢竟常表現在我們面前的李玟都是大方熱情的,永遠帶著燦爛笑容的,所以看到這個噩耗真的不難讓人覺得是烏龍一場,真希望本人親自出來回應大家。我翻閲她的微博發現,她真的人緣很好,許多即使與她僅有一面之緣的明星藝人都紛紛哀悼,惋惜這位善良有愛的天后。48嵗,我想,她應該會這樣介紹自己,「我現在是第六個8嵗」,因爲她在40嵗的時候,説自己正在經歷第二個20歲。

還記得第一次認識這位天后,是在youtube 上聽到她唱的《自己》,大概是在8歲的樣子,那時候迪士尼動畫版《花木蘭》是我很喜歡看的電影。那個爲了替生病的父親出征,武裝成男人的花木蘭,真的是樹立了一個很好的學習榜樣,鼓舞我成爲更勇敢的自己。再配上李玟的這首歌,簡直就是完美的作品。沒想到2020年,《花木蘭》真人版上映,依然是李玟給這部電影配歌,看這部電影的時候納悶這首歌什麽時候才要出現,結果是在整部電影臨近結尾處出現。飆升的感動,還有澎湃的心情,在看完電影的後幾天都迂迴盤旋。

李玟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了練歌、唱歌、舞臺、舞蹈,用盡自己的力量為自己熱愛的一切盡心盡力。也許很多的瞬間,她都想過放棄前進,但是是一股自救的本能和力量催促著她前進,讓她暫忘眼前的不快樂。如今,力量用光了,自救的本能也疲乏了,她選擇了結自己的生命,放開兩個正在進行拔河的李玟,兩位終於能放鬆。

希望李玟能一直無病無痛,快樂地當個天使,隕落的天后,無人能替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