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bao
Joobao

我,續寫生命,擁抱靈魂。

需生活,須生活

心太狹隘,限制了能領悟美好的能力,你永遠看到的都只是被囚禁的小鳥,非被人類救贖的靈獸。

心太狹隘,限制了能領悟美好的能力,你永遠看到的都只是被囚禁的小鳥,非被人類救贖的靈獸。

正在後院打掃秋天的落葉,握在手中的掃帚,隔著手心的糙膚,傳遞著生命即將殞落的訊號。家裡幾年前就領養的柴犬,自娛自樂地玩起地上的落葉。院子裡的落葉在畚箕裡被風調戲般掀起,小小的龍捲風吹了又滅。

好久沒回來老家了,看著房頂的瓦轉被時間洗禮而逐漸變得易碎,我那顆經縫補且慢慢老去的心也隨之沉了下來。人,有時候得學會中途休息,往前走了太久,會對生活麻木不仁。

在台灣生活的這幾年,我很努力地為自己的人生添加能代表我本人的標誌意義,我想活得和別人不一樣。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情,想完成的目標,想認識的人,太多太多。不想變得貪婪,卻又在眾多的選擇裡面選擇了很多人選擇的,不具有特殊價值,也不適合自己。

看事情的角度和別人不一樣,產生的爭執也變多了,對錯是判決一切的最高標準,心房也因此被對錯匡列了起來,不敢試錯也不想做錯。還記得自己和朋友因為要去哪裡旅行而吵了起來,原先所有的理解被一次的不認同而瞬間化為烏有,瘮人。

既然旅行泡湯了,那就回老家吧,看看自己過去一次次試錯和得到優越感的原點,看看逝去的生活在現在進行式的生活裡還留有哪些印記,治癒自己需要被治癒的心房。

籠子裡的小鳥,經過我外婆好幾天的調養,終於能飛起來了。

『阿妹啊,把它放走吧。』

「好啊,鳥兒再見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