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緯道來
緯緯道來

研究所學生,主修資訊工程,熱衷於深度學習與機器學習。初期先以基本的程式教學為主,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到你!(https://linktr.ee/johnnyhwu)

〔社區活動〕我記憶裡的「鬆餅」

記得我在念小學的時候,第一次吃到了「鬆餅」,印象中是乾乾的、硬硬的,然後很難吞下去的一個東東 ...

媽媽在我還小的時候特別喜歡做甜點或是飲料,我們家購入了麵包機、烘焙烤箱,當然~鬆餅機也不例外!

每次放學回到家中,總是很期待的打開冰箱。因為冰箱裡頭可能會有蜂蜜檸檬蛋糕、愛玉、布丁、仙草蜜、洛神花茶、菠蘿麵包 ...,這些被媽媽放棄的失敗品,對當時的我來說根本就是米其林五顆星最美味的甜點!

第一次遇到鬆餅,也是在國小的階段~記得當時媽媽用一個(我叫不出名字的)廚具,不斷地攪拌一鍋黏糊糊、看起來黃黃的、又帶有很多顆粒的東西(長大後才知道那是牛奶、雞蛋和麵粉的混合物)。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是覺得好香,感覺又有好吃的甜點可以吃了!

攪拌完成後,媽媽從櫃子裡拿出我沒看過的新法寶~鬆!餅!機!

示意圖(source: momo)

對於小學的我來說,「鬆餅機」看起來也好好吃!因為上面一格一格的突起好像一種我很愛吃的巧克力:

source: 網路

媽媽緩緩地將鍋子裡黃黃的黏稠物倒到鬆餅機上頭,然後蓋上蓋子~我們就靜靜的在旁邊等待機上的綠燈亮起。

大概十分鐘後,突然一聲「登」!鬆餅出爐了!我印象中的出爐的鬆餅大概長這樣子~

source: cookpad

看起來真的超好吃的!而且還有濃濃的奶香味~我期待的咬下第一口,細細咀嚼~外層是相當酥脆,但是裡面的麵粉顆粒感覺好大顆,而且吃到後來感覺好乾~好像有點難吞下去 🤣

果然,第一次試做的新甜點還是有許多有問題呀~但是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只要是媽媽做的甜點我都覺得好吃!(現在也是啦)

後來,媽媽也嘗試改變牛奶、麵粉與糖的比例,也購買了一台打蛋機,做出來的鬆餅愈來愈美味!除了用鬆餅機外,也嘗試使用平底鍋「煎」鬆餅!

做出來的鬆餅就和銅鑼燒一樣可愛!

source: 愛料理

長大之後~小孩們對甜點的興致減少,媽媽當然也就少做了~我偶爾在校園裡會買買鬆餅來吃,想到以前小時候那段甜點回憶,溫馨的感覺就會湧上心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