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Wang
JoeWang

内地学生

我的疫症生存报告:一定不能忘记


1. 你在哪座城市?2020年的除夕,你是怎麼過的?

我在四川省南部县,西南地区的一个小县城。2020年的除夕过得和以前一样,吃完午饭就和家人回老家烧纸祭祀。唯一不同的就是舅舅给我母亲说叫我们帮他带点口罩回去,我们家当时也只有我在网上买的30个N95,分了舅舅10个。

2. 你的口罩儲備有多少?講一個關於口罩的故事吧,你親歷,或者聽說的都行。

现在家里口罩储备还算挺多的,日本的有60个,一次性的200个左右,N95的5个。由于爸妈是做医药生意的,所以一直备货着口罩。大年初三,三爸说要来我家拜年,我妈妈就给三爸打电话说现在疫情这么严重还是要少出门,由于家里还有两个小孩子,不如你就来楼下我再给你拿点口罩吧。于是三爸来了我就下楼去送口罩,送了30个一次性医用,三爸给了我1000压岁钱和带个爸爸的两瓶五粮液。

3. 疫情有直接衝擊到你的生活嗎?如果有,講講是如何衝擊的吧。

疫情直接影响到了我的生活,最直接的就是学校的开学吧,现在学校直接宣布2月底前不会开学了。最害怕的还是影响到出国,8月份要去美国读书,现在这个情况感觉后面的签证申请会被影响。

4. 疫情發生後,最令你意想不到、或對你觸動最大的一件事是什麼?

触动最大的就是疫情发生之后整个国家的状态与政府的做法,移民之心变得坚定了。本来还一直考虑着父母不想我移民,现在觉得要加紧自己的步伐了,早点出去为全家人争取更好的生活。

5. 你覺得疫情會很快過去嗎?如果不會,你打算怎麼安排接下來的生活?

疫情感觉在湖北以外已经被抑制了很多,3月之前应该会初步结束这么紧张的状态吧。

6. 你從哪裡獲得有關疫情的最新信息,可以列出三個你最常看的來源嗎?(若是臉書專頁、微信公號,Twitter帳號,請儘量具體列出)

微博:性感玉米(很喜欢他对各种事情的见解,不愧走学第一人)

7. 你每天花多少時間來刷疫情消息?你相信你看到的消息嗎?一般是什麼因素會令你產生懷疑?

会花至少2个小时来关注疫情消息,不会全盘相信看到的消息,因为官方的不透明和各种乱辟谣。

8. 疫情影響了你與他人的關係嗎?比如家人、朋友、鄰居或網友。

朋友肯定是很久没一起玩了,但关系应该没有被影响。

9. 疫情讓你遭遇了什麼倫理難題嗎?如果有,是什麼?

没有。

10. 等到危機解除,你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出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