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ason Chu
Johnnason Chu

1995年生,台灣人,於大陸從事機械相關的打工工作。

周休二日

(编辑过)
生活吐槽

昨天公司發出了一項新的人事公告,為了方便考勤系統管理,從4月1日起台幹(台籍員工)可以享有正常的周休二日權利,並且每年仍擁有18天特休假,此消息一出卻讓我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自從我2017年大學畢業,在東莞開啟至今的"赴陸打工仔"生涯,我換過了3份工作,經歷過周休一日、周休一天半、大小周工作制,如今總算要體會周休二日了!感覺自己繞了一大圈彎路終於要開始體驗跟台灣一樣的周休二日,這種制度上更新我認為首先是要鼓勵的,對於工廠來說少開一天工就相當於設備廠房折舊上的直接虧損,老闆肯佛心至少在制度上先跟進這就是很了不起的事。

有假卻放不到?工作做不完得周末義務來?這些問題仍舊存在,並且對於沒有加班費的外派來說已經是不成文的規定了,只要工資合理,我認為是一個對自己工作的要求,要比薪水永遠比不完,唯有正視自己的工作內容,改進自己的工作流程及經驗並且提升效率,準時下班才能是健康且可持續性的工作模式,如果覺得自己領的錢少只適合到點下班不對任務負責,那還是生產線打螺絲會是好一點。

我們公司(家族企業)自從老老闆回來以後的這一年半,人事/制度/產品/設備/品質要求都有相當大的變化,無論結果好壞這是他的公司他有決定權,如我這樣的打工仔默默耕耘,完成老闆的任務之餘學習新技術並應用在公司生產中,中間享受打工人的小確幸,在這動盪的貿易局勢中用自己的方式讓公司更好,也讓自己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