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 Yang Studio
Ash Yang Studio

|持續實踐,正在分享的路上| ● 分享影視心得、日常發現、萌寵邊牧日記! ● 喜歡從電影中反思人生,定期更新每週影視Podcast 節目名稱:影視希絲特Film Sister https://sndn.link/filmsisstudio/nlJpBX

《Road 96》九十六號公路 |為了自由,踏上邊境之旅

改變,始於每一個微小的行動!
圖片源自google

| 劇情簡述 |
故事背景設定為1996年,當時的國家佩特里亞(Petria)正處於高壓獨裁的政權統治下,導致年輕人為了奔向自由逃脫政權,便紛紛踏上邊境冒險之旅。玩家扮演不同的年輕人,透過旅程交織各式各樣的人物與故事,而玩家也將會一一發現他們背後的祕密。每當前進一公里,玩家都必須面臨一個選擇,而每一個選擇都必須謹慎決定,你的決定不僅是改變遇見你的人,甚至是影響整個國家的局勢!

| 遊戲特色 |

1.遊戲裡並無牽涉任何現實政治,但真切體現出「人民在政權下的困境」與「國家的手段。」
2.遊戲中還加入各種懷舊小遊戲,增添趣味。
3.以錄音帶方式收集遊戲中的背景音樂,彷彿身在旅途般的氛圍。
4.玩家扮演不同的年輕人可在劇情結束後,繼承獲取到的技能,使收集線索更容易。
5.原來玩家扮演的才是NPC,真正的主角是旅途遇見的那些人物。

由法國DigixArt工作團隊製作,屬於小品遊戲。主要以「第一人稱」視角模式,要留意過久時間進行遊戲容易導致頭暈、嘔吐症狀。操作方式簡單,由滑鼠可觸發人物對話或點選物件、鍵盤方向盤移動人物,該作無任何恐怖或打鬥的動作設計,可以安心體驗。

| 個人體驗心得 |
第一次玩這種「選擇」類型的遊戲,雖然整體美術風格並不那麼精緻,屬簡約風,且很多場景的細節也處理的沒那麼細緻,但在遊戲進行的過程並不會讓我感到排斥,反而更可以專注於思考每一個問題的選擇,以及更容易整理劇情的脈絡。並且遊戲結局並非只有單一情節,而是透過玩家每一個決定影響途中的人事物發展,也就是旅途的開始的每一步其實已經在決定結局走向! 這種非固定劇情的套路設計,除了能體驗到獨一無二的冒險路線之外,也帶給玩家非常彈性的探索空間,最令我驚喜的是遊戲中想傳達的寓意,竟如此貼切反應出現實中「人民對於國家政權手段的不同立場」,這款遊戲很值得一玩!

我的推薦指數為:四顆星 (滿分五顆星)。

另外,也推薦這款遊戲中令人療育的BGM:The Road -Cocoon

| 遊戲中的反思 |
如果你是喜歡這類型遊戲的朋友,我也推薦另一部模式雷同的作品《Life is Strange奇異人生》,這部的遊戲體驗會比《Road 96》更為豐富與複雜,主角是一位能夠施展「回溯時間 = 時光倒帶」的超能力,一樣每個選擇都將牽動未來事件的走向。

我很喜歡這兩部遊戲作品中要帶給玩家的寓意:
透過每一次微小的選擇,就如同蝴蝶效應般,將會影響著未知的未來。

改變,始於每一個微小的行動!

也讓我有更深一層的省思是:
別輕忽每一個微小的選擇,包含自己微小的「起心動念」,
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有什麼樣的想法,就會導致我們的行為。
因此,若生命若總是先升起負向意識,
那麼無形之中也都將潛移默化導向未來該去的果報。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我想.....

真正的修行道場,即在生活中「每一處的行住坐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