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 Yang Studio
Ash Yang Studio

|持續實踐,正在分享的路上| ● 分享影視心得、日常發現、萌寵邊牧日記! ● 喜歡從電影中反思人生,定期更新每週影視Podcast 節目名稱:影視希絲特Film Sister https://sndn.link/filmsisstudio/nlJpBX

或許再見?或許不負遇見?各自安好其實就很好...

暴風雨的意義:「暴風雨結束後,你不會記得自己是怎麼活下來的,你甚至不確定暴風雨真的結束了。但有一件事你是確定的,當你穿過了暴風雨,你早已是另外一個人了,你早已不是原來的那個人...」。 源自 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

總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很有趣...
從陌生到相識,甚至相戀再到陌生,
一切都是隨緣在變,沒有什麼是永遠。
當我開始學習斷捨離很多無意義的社交後,
反而更體會到與人之間「淡如水的相處之道」!
平時各自忙碌,當見面那一刻卻又能專注在彼此,
好好暢所欲言一番,可以從風花雪月聊到宇宙哲學~
這樣的相處不刻意、不嫉妒、不偽裝,非常自在!
那樣的情感是一種純粹的愛~

「唯有你也想見我時,我們的見面才有意義。」
《Lettres a Nelson Algren 越洋情書》---Simone de Beauvoir西蒙波娃

所以當曾經有過上述那樣的情感,卻慢慢變為陌生人時,
在那一刻,就算身邊圍繞著一大群朋友在玩樂,
我依然覺得自己是最孤單的一個,全世界都在開心的笑,
只有我一個人的心在哭,因為「我們」已經不在了....
當時的我就像駕駛著一艘破碎的船遇到暴風雨來襲,
就這樣一個人沒有目的的航行,也沒有信心可以度過這場暴風雨...
那時的我,感受到的只有「心碎」....

這段故事已經是5年前的事了,會想再次分享其實是對於緣份的感嘆~
發現曾經的刻骨銘心,原來可以隨著時間流逝而變得雲淡風輕,
甚至刻骨銘心的感覺是什麼,我完全也忘了~
現在的我偶而想起只是輕輕會心一笑:
「原來,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關,也沒有非我不可的事。」
回想起過去那段時期的我們,其實相遇都是有原因的!

「相遇,是為了更誠實面對自己。」

我們是相處三年的朋友,在某個契機進入到相戀~
其實從在一起的第一天,我很清楚這段情只能是「短暫」的,
因為對方還是有個穩定的對象在的,雖然第二天他們就分手。
所以從開始到分開,這段期間我的心從沒感受過一刻的安定!
只是我選擇忽略,而繼續貪戀那短暫的美好!
當時的我們都有各自重大的關卡要面對,
越是喜歡彼此越多,越是變成逃避面對關卡的藉口,
相處的感覺太過美好,好到我們都不想面對人生的問題。
因為我們都想從對方身上抓住些什麼,反而開始讓之間的愛慢慢變質
有一位尊敬的老師跟我分享一句:「捨不得,就動彈不得!放不下,就要付出代價!
每一次的恐慌,都是心不斷的發出求救訊號要讓我明白,
那個階段的我們都太過執著、渴望,再下去會障礙彼此成長、會受傷,
於是,我選擇當那一位主動切斷的人~
這看似無情的選擇,其實是對我們最大的祝福,

暴風雨的意義

村上春樹在《海邊的卡夫卡》寫到暴風雨的意義:「暴風雨結束後,你不會記得自己是怎麼活下來的,你甚至不確定暴風雨真的結束了。但有一件事你是確定的,當你穿過了暴風雨,你早已是另外一個人了,你早已不是原來的那個人...」。

我很慶幸我的選擇是對的!我們真的都因為「這場的相遇」而長成更好的自己!
真正的愛從來都不是在對方身上抓住些什麼,而是先完整自己。
當能打從心底接納自己的好與不好時,才能用那樣健康的心靈去愛另外一個人。
先愛自己,才懂的如何愛別人!
對我來說一點也不老套,而是有力量的領悟...

不管未來是否再見,或是不負遇見,我們都能各自安好!
謝謝你讓我變成更好的自己!
真心恭喜,新婚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